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学会真实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8-2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李佩霖

曾经听过张惠妹的《真实》,其实,痛苦比快乐真实,孤独比拥抱真实。

真实,也是一种内在的美丽。

当罗纳尔多还是一名普通的球员时,他觉得自己的龅牙很丑,训练时,总是会下意识地把嘴紧闭,因此,他不能大口呼吸,精力也不集中,不能充分发挥潜力。细心的教练发现了这个问题,他鼓励罗纳尔多多张开嘴,忘掉自己的龅牙,之后他的潜力充分发挥,成为一名足球明星。

球迷们说过,他们觉得罗纳尔多的龅牙很酷。我们有时不需要掩盖事实的真相,真实的自己也很美丽。

真实的生活并不是在冒充英雄的紧张体验中度过,生活就是去学习、去晒太阳、去吃饭。听过千百首歌,真实的日子还得一个人过。

其实我们都一样,自私、贪婪和愚昧。无论面临怎样的孤独,无论遭受怎样的痛苦,也别封闭自我的真实情感。尽管试图活得像自己的风格,却至今连自己真实的模样都不知道。

但有时候,真实也不一定会获得人们的认可。

很久很久以前,谎言和真实在河边洗澡。谎言先洗好,穿了真实的衣服离开,真实却不肯穿谎言的衣服。后来,在人们眼里,只有穿着真实衣服的谎言,却难以接受赤裸裸的真实。

我们都在哭的时候假装开心,在黑夜里等待天亮。我们都在害怕一个人离开,于是想方设法地取悦他,直到最后才明白,彼此舒服才最重要。

我们一直希望自己勇敢而真实,那么现在开始做个深呼吸,用猛烈的孤独,开始自己伟大的人生历险。

(作者系邻水中学初2018届5班学生)

新闻推荐

肖后勇:种下小黄花结出“致富果”

□邻水记者站刘伟8月6日凌晨5点,在邻水县太和乡丁字桥村的富民种植合作社黄花基地里,10余名村民正在和业主肖后勇一起采摘...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学会真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