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一伙人冒充贷款公司客服进行电信诈骗,数千人上当。天津警方远赴四川——摧毁“办贷款”电信诈骗窝点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0-2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3名四川籍男子曾在福建福州一电信诈骗窝点“打工”,学会电信诈骗套路后,一起回到四川山区老家“招兵买马”,建立了一“办理贷款”电信诈骗窝点。该窝点设有10个工位,配备了电脑和数十部手机。之后,他们疯狂诈骗全国各地人员的现金,被骗人员达数千人,涉案金额巨大。案发后,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经缜密侦查,掌握了这一电信诈骗窝点藏匿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观音桥镇,遂派员端掉了这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全部涉案人员,缴获全部作案工具以及账簿等。

贷款没办成,被骗数千元

今年8月14日,家住天津红桥区的王女士报警称,她在家中被骗2165元。案发后,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立即组织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案组立足小案、快侦快破、持续深挖。经调查,被骗人王女士经营小生意,曾在银行贷款,且目前需要资金。7月29日,她在家中接到一电话,对方是一名南方口音的女子,称其是某贷款公司的客服人员,问王女士是否需要贷款,且对方“贷款公司”放款快、利息低、手续简单。王女士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在对方“引导”下加上了对方提供的微信号、QQ号。之后,对方让王女士填写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并让王女士转交了365元的 “贷款验证金”。对方收到钱后,让王女士静候佳音。

8月14日,王女士接到电话,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称王女士有贷款逾期,需王女士添加对方提供的微信号、公众号,这样可查询王女士的账单、借款协议和还款详情。王女士按对方的“指令”作业,遂看到了自己的所谓贷款账单、借款协议和还款详情。此时,对方给王女士打来电话,让王女士立即还5000元贷款的逾期费,否则把王女士的名字列入失信名单。王女士遂向对方发送了9个红包,合计1800元。这时,王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在所谓的贷款公司贷款,认定自己上当受骗,立即报警。天津警方分析王女士的案情,并在全市串并同类案件,发现在7月、8月本市发生多起类似案件。于是,红桥警方取证,并展开深度侦查,发现被骗人员的钱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被提取。

锁定嫌疑人,收网端窝点

9月初,红桥警方专案组派员到四川省广安市展开调查,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调取了取款人员的视频资料。但由于嫌疑人始终戴着口罩、帽子等遮蔽面部,因此未获得清晰的体貌特征。于是,办案民警一路追踪,并分析相关情况,发现有嫌疑人曾在邻水县提取现金,他们均骑摩托车,属同一伙人员所为。同时,办案民警在天津市公安刑事侦查局以及相关单位支持下,很快锁定嫌疑人的窝点在邻水县观音桥镇一山坡的4层楼上,该楼四周装有摄录设备,分析嫌疑人具有反侦查能力,并掌握一嫌疑人除“电信诈骗”外,还帮家人经营养殖生意。

9月中旬,天津市警方派出30多名警力赶赴四川省邻水县观音桥镇,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端掉了这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9名嫌疑人,无一人漏网,缴获了10台电脑、数十部手机以及涉案车辆、账簿等。经审讯,3名主要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同学,曾在福建福州一电信诈骗窝点“打工”。学会电信诈骗套路后,他们于今年3月一起回到四川老家“招兵买马”,建立了这个“办理贷款”电信诈骗窝点。他们从河南某网络公司购买了被骗人员的信息,包含被骗人员的名字、身份证号、微信号、手机号、QQ号等。他们已诈骗数千人,涉及全国各地。目前,9名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吕献峰 钱一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伙人冒充贷款公司客服进行电信诈骗,数千人上当。天津警方远赴四川——摧毁“办贷款”电信诈骗窝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