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打破地域界限 共治跨境河流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26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 姜慧 记者 周文平)近日,邻水县河长制办公室与重庆市长寿区河长制办公室签订了《跨区县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以协议的形式明确两地共同治理跨界河流水污染的责权,这在广安市还是第一次。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邻水与长寿两地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迈出实质性步伐。”邻水县水务局河湖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秦鸣凤介绍,根据协议规定,针对跨境大洪河黎家乡至长寿区万顺镇河段、御临河御临镇至长寿区洪湖镇河段,邻水县、长寿区通过建立污染防控、联合监测和预警等机制,在流域内全面开展联合执法、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等合作,采取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信息相互通报、水质监测信息共享等措施,实现区域联防联控达到联治。

秦鸣凤介绍,除了重庆市长寿区外,该县还与达州市大竹县、重庆市渝北区有交界河段,目前,邻水县河长制办公室正在与两地河长制办公室进行会商,针对境内的跨界河流签订类似协议,在区域内形成良性的互动与联动,破解跨界河流交界河段污染难治的问题。

新闻推荐

邻水县前9月空气质量达标率达88.6%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刘伟记者刘定春)今年初,邻水县以“开年就抢跑,起步就冲刺”的态势,在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的基础上...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喜相聚迎重阳2018-10-16 06:44
评论:( 打破地域界限 共治跨境河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