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东坡区推动打造“无留守儿童乡”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4-0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认真聆听讲座。

本报讯(记者 蹇玮杰 文/图)3月28日,东坡区创建复盛乡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项目启动仪式在复盛乡观盛村举行,市民政局、市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复盛乡30名留守儿童代表和100名监护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对该区第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站进行了授牌,为“儿童行为习惯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团队颁发了证书,帮助复盛乡30名留守儿童代表完成微心愿,并看望慰问了2名贫困儿童。

启动仪式结束后,苏辙小学的老师还为80余名监护人代表开展了一堂以“如何培养一个愿意听话的孩子”为主题的公益课。通过讲解尊重孩子、正确认识和接纳情绪、让孩子学会自己做主和情感交流四个方面帮助家长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情况并进行正确引导。

据了解,创建复盛乡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项目是东坡区民政局首次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专业社工组织助力创建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工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助力解决复盛乡在创建过程中出现的留守儿童家庭监护、行为习惯、安全意识等问题。项目将以开展入户评估、创建“复盛乡观盛村留守儿童之家”、开设四点半学校和周末课堂等活动方式提升留守儿童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家庭监护能力的提升,实现对复盛乡留守儿童全覆盖关爱,使复盛乡留守儿童比例得到控制并逐步减小。  

新闻推荐

数看“三大拳头”产品好“钱”景

本报讯(记者刘定春)“外出走一遭,收获颇丰,我们陆陆续续收到了超过500万斤的蜜梨订单。有一个客商交了1000万元订金,要和我们...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看得见的幸福2019-03-25 01:01
海棠花开染春色2019-03-29 01:01
评论:(关爱留守儿童 东坡区推动打造“无留守儿童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