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先听基层干群呼声 以群众期盼为主题教育的引擎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8-20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8月以来,邻水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成立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贴近基层干部群众,通过调查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即将在市县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呼声。

近日,邻水县政协报送的一条名为《基层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有五盼》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省政协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这条1000余字的社情民意信息,将收集到的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愿望归纳为“五盼”——党风政风更纯正、工作干劲更充足、服务群众更深入、改革发展更优质、幸福指数更攀升。

8月以来,邻水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成立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贴近基层干部群众,通过调查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即将在市县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呼声。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员干部应该追根溯源、找准定位、认清责任,自觉与不良风气划清界限,让党风政风更加纯正。”邻水县政协调研组在走访中了解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的转变表示肯定,但同时对一些作风顽疾也十分关注。

邻水县政协委员汪双明全程参加了这次专题调研活动。他表示,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是基层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具体目标之一就是“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廉洁。县政协调研组在撰写这份社情民意信息时,特地将基层干部群众的“第一盼”归纳为“党风政风更纯正”。

在走访中,县政协调研组还了解到,不少群众反映少数干部存在自信心不够、紧迫感不强、精气神不足等问题。大家期待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能够起到“加油站”“倍增器”的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更足。

对于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不少基层群众最为担忧的是,主题教育不接地气,重心不下移,不深入群众。他们希望,主题教育能够设置好实践环节,真正走出去、沉下来,把“课堂”搬到街头巷尾、田间地里,到群众中去感悟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到基层一线了解百姓疾苦和呼声,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

“我们将群众的这一期盼归纳为‘服务群众更深入’。‘为民服务解难题’也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中,我们就是要朝着这一目标去努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面对采访,邻水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甘德清表示。

“改革发展更优质”“幸福指数更攀升”,这是《基层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有五盼》中反映的基层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的另外两大期盼。甘德清说,这也是基层干部群众说得最多、期盼最高的两个热点问题。

县政协调研组了解到,对于主题教育效果到底体现在哪些指标上,广大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发展实绩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硬杠杠”,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发展更优质。同时,不少基层干部认为,老百姓对主题教育成效的期盼值,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柴米油盐和衣食住行上面。因此,他们希望能把主题教育中收获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以务实的民生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

“基层干部群众的这些期盼,对我们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干部群众的期盼转化为现实。”面对采访,邻水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永斌信心满满。

专题调研后,邻水县政协除了及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基层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有五盼》之外,还对如何提高基层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四条建议——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关键动作”、抓好“关键环节”、抓出“关键成效”。

□陈超 本报记者 王天雨

新闻推荐

邻水县袁市镇党委抓实农民工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引领“归雁”成为“领头雁”

□邻水记者站姜慧本报记者周文平这段时间,邻水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刘晓林有点忙,每天不是到田里查看水稻...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先听基层干群呼声 以群众期盼为主题教育的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