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我与《四川政协报》的不解情结■冯永斌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9-20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6年以来,我在媒体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仅《四川政协报》就有11篇,还有多篇文章在国家级报刊发表,并参加了省市政协理论研究会评奖。一项项成果,让我备感欣慰。真没想到,我作为一位政协“新兵”竟有如此大的收获。

我于2016年10月担任邻水县政协主席,和以往的县政协主席一样,我也积极为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订阅了《四川政协报》。从此,我便和其他新任政协委员一道走进了一片新天地,一片属于四川政协人的园地。第一次翻看《四川政协报》,我就被其大气而内秀的风格与内容吸引了。通过阅报,我可以快速而全面地了解全省各地政协的工作动态。如何结合实际,服务推动党委政府的工作?一篇篇消息、通讯里,包含着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这正是我这个政协“新兵”需要学习借鉴的。《四川政协报》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工作再忙,我每天都要抽出时间认真阅读,若遇县上开会耽误了,就把报纸带回家“补课”,如果出差,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帮我将报纸收集起来,整整齐齐地摆在办公桌上,等我回来再看。

为了将各地政协工作的好经验运用到邻水政协工作实践中,我坚持认真阅读每期《四川政协报》,充分运用“拿来主义”学以致用,经常把一些对自己学习、工作有借鉴作用的好文章摘录下来,以工作笔记的形式对这些经验和做法进行分析思考,以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协在服务当地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读报用报的过程中,我还十分重视《四川政协报》的发行和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近年来,邻水县政协报刊发行连年超额完成任务,并在全市政协系统实现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实现订阅政协报刊列入财政预算;第一次实现政协委员、党政主要领导、乡镇部门一把手、新闻通讯员、理论研究员“五个全覆盖”;第一次实现订阅数量超委员总数的170%以上。新闻宣传工作更是一年一个台阶。在《四川政协报》的用稿量连续三年居全省县(市、区)政协第一,连年获得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全市新闻宣传一等奖。县政协工作也实现了年年都有新思路,年年都有新举措,年年都有新成果,特别是民主监督、委员管理、新闻宣传、机关党建等工作,呈现出多个亮点,实现了新的突破,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正是由于多年来出色的工作,邻水成为《四川政协报》首个“走转改”实践基地。

在读报、学报、用报,学习、思考、转化的实践中,我始终坚持把《四川政协报》当作学习探索政协工作的重要工具,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不断升华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创新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此,我非常感谢《四川政协报》为我在政协工作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四川政协报》的忠实读者,同时,也祝愿《四川政协报》越办越好,成为更多人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

新闻推荐

“还我山河”题刻与抗战殉国的陈绍堂将军

陈绍堂将军。(资料图片)灵宝山“还我河山”题刻。□陈杰杰文/图灵宝山位于邻水县城南镇境内,交通便利,风光秀美,自古以来就是...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四川政协报》的不解情结■冯永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