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为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10-15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 “县域经济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一定要把县域经济发展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考量和谋划,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10月9日,邻水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议政建言。

新常态下如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如何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早在今年5月,县政协就组织部分委员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赴毗邻县(市、区)考察学习。调研组结合实际,开出了“以推动新型工业化为主导,努力培植县域财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以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建设为契机,助推县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以川渝合作发展为动力,推动县域经济协同发展;以产城融合为抓手,加快推进县域新型城镇化等“药方”。

会上,委员们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并与20多个县级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谭佳玉常委提出,要将县域产业园区作为县域产业融合的重要载体,优化县域产业园区产业规划,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提质增量。汪双明常委建议,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打造高质量特色农业,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张龙安常委认为,县域经济发展不仅需要好思路,更需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要利用科学激励机制,鼓励县域党政主要领导扎根基层、发奋努力、做好工作。余宗一常委呼吁,要全面优化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改善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办事难等问题,尤其是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今天的会议主题选得准,问题谈得透,意见提得好。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听后很有启发、很有收获。会后,我们一定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与会县政府分管领导表示。

新闻推荐

确保地热钻探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姜慧记者雷彬)国庆期间,当大家都沉浸在国庆的喜庆氛围和各种庆祝活动当中时,有一部分人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近郊采摘乐无穷2019-10-05 00:36
评论:(邻水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为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