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我为广安 “十四五”发展规划献一策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25 02:47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刘贤述:

在编制广安市“十四五”规划中,突出发展职业教育。建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发展“顺山顺水、向东向南”的总体思路,优先规划职业教育建设项目,并将项目选址在官盛新区。在人口较多的邻水县、岳池县和无公办中职学校的前锋区分别新规划建设1所公办中职学校。结合广安产业优势,市上自办或引进社会资金举办1-2所高等职业院校。广安主城区的公办中职项目建设主体明确为广安区或市、广安区两级共建,其它公办中职项目按属地原则由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在明确市、县(市、区)政府作为建设主体的基础上,统筹分散在教育、人社、扶贫开发、农业农村、工会等领域的职业教育政策、项目、资金资源,集中用于公办中职项目建设和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职业教育的氛围,吸引社会资金投入举办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广安区政协主席刘昌杰:

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广安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花椒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渐成规模。建议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把青花椒产业作为促进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重点支柱产业项目来抓,加大扶持力度,在全市推广种植广安青花椒20万亩以上;突出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省级花椒产业示范基地,加大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支持力度,着力建设花椒产业园;大力推进花椒深加工,通过以龙头企业为主导,建设花椒深加工基地,形成集良种选育、种植、深加工、销售和冷链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链,提高产业经济效益。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邱子桓:

建议整治西溪河水体,再顺流而下在合适位置新建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形成“水陆两达”出入核心景区方式。可在沿河两岸等比例打造微型景观,进景区一岸打造改革开放前沿海景象,出景区一岸打造现在沿海景象,以此感受邓小平同志给祖国带来的变化。

新闻推荐

志愿者相助锲而不舍 “人脸识别”照片迎转机 失踪29年小伙终与亲生父母团圆

刘凤银(左一)、张春霞(右二)、蒋林海(左二)合影在苦苦寻找29年,饱尝骨肉分离之痛后,家住达城文家梁的刘凤银终于见到了失踪的儿子...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广安 “十四五”发展规划献一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