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曾涛:带病上岗 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4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孔虹 舒艳)“虽然已满14天,但也最好不要外出,在家里多待几天。”“这段时间你就不要外出了,家里需要购买什么,直接给我打个电话就行,我帮你买好送来……”2月9日一早,城北镇秀峰村第一书记曾涛又走出家门,与镇村干部、村医上门看望5名居家隔离人员。这是他每天的“固定动作”。

1月26日以来,曾涛就带头冲在秀峰村抗击疫情一线,白天不间断,晚上也很晚才回家,困了就在办公室小憩一会儿。这天,离开最后一位居家隔离人员的家,曾涛又来到秀峰村卡点,为工作人员送去消毒液、口罩、防护手套等。“他们大部分是村上的党员,24小时轮班对进出车辆、过往人员测体温、做登记,很是辛苦。”曾涛说。

回到办公室,曾涛仍然闲不下来,他与村干部一起,填报辖区内在家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务工人员、湖北方向返乡人员等各类信息,一直忙到晚上10点过。“秀峰村共有1508人,常住居民977人,外出务工人员531人,春节返乡人员251人。”曾涛说,只有全面掌握人员来往信息,才能为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曾涛是邻水县的152名第一书记之一,他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农村工作的无限热爱,近一年来,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排百姓之忧、解群众之难,村民笑侃他生肖属牛,做事也很“牛”。然而,“牛人”背后的踏实、勤劳却鲜为人知:35岁的他在2019年12月底的体检中查出患有甲亢,医生叮嘱他要尽快治疗,因忙于村上工作,他一直没有时间去治疗。不仅如此,在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更是以大局为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Ⅰ级响应工作,与村支“两委”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8日,是曾涛之前与医生预约去配合治疗的时间,然而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又推迟了治疗。医生告知他,最好早日进行药物治疗,一旦临床表现出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就必须住院治疗。就算这样,他也只是对医生笑着说,等过些天没那么忙了,再去治疗。

眼见曾涛拖病不治整天奔走,家人都很心疼,母亲反复劝说“不要出门,多在家休息”,他却一直不为所动。“就跟前线的医生一样,我做了这项工作,就不能当逃兵。再说,村上这么多事情,没有我还真不行,我在家里也静不下心来。”曾涛说。

让曾涛欣慰的是,连日来,很多在家党员被他的精神所打动,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曾涛没有半分懈怠,一如既往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新闻推荐

舆论宣传、社会宣传、群众宣传、典型宣传以及舆情引导 “4+1”宣传防“疫”全覆盖

□邻水记者站舒艳“守路口,严把关,外来人员要劝返。勤巡逻,叫村民,莫围堆堆惹麻烦。若出门,戴口罩,自我保护很重要。不请客,不聚...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疫情赛跑的村医2020-02-11 00:39
评论:(曾涛:带病上岗 坚守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