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武汉患者向 广安医疗队致谢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婧)凌晨两点半起床、凌晨三点过赶到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穿防护服……2月16日,邻水县人民医院内科三病区副护士长张倩连续奋战到中午12点过才回到住宿地吃午饭。

此前8个小时,她和其他护士一样身穿防护服在感染科隔离病房里,不吃不喝,身上的衣服因为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能忍受,就是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动作要比平时慢很多,运动多了会有缺氧的感觉,也给工作增加了难度!”作为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张倩说,此次他们面对的几乎都是确诊患者,作为护士,她主要负责为9名患者护理查房、采血、测体温等工作,“我负责护理的患者都属于生活能自理的轻症患者。”

张倩说,今天虽是她在武汉正式投入救治工作的第一天,但她意外收获了患者的致谢。“在给一位70多岁的患者测量体温的时候,我们拉了家常。”张倩说,老人问了她年龄,还说他的孙女也是医护人员,也奋战在“疫”线最前沿——火神山医院,“那一刻,鼻子一下就酸了,我真的觉得医护人员及他们的家属都很不容易。”(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老人家还说,感谢我们广安人,说我们是冒着风险来的!”听到老人道谢的话语后,她笑着说不用客气,四川和湖北是好邻居,邻里之间就该互相帮助。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湖北也给了四川很大的援助。

和张倩一同赴武汉“出征”的广安医护人员也获得了武汉患者的真诚致谢。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刘小林说,当天有个患者脾气暴躁,但她在护理时提醒了他一句“开水烫,建议凉了再喝”。没想到,患者一下就安静下来,还连声道谢。“这也给了我一个启示,从每个小细节入手安抚患者情绪。”刘小林说。

岳池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静梅说,13日当晚抵达武汉,武汉人民在机场迎接时喊的“四川雄起”,还有患者们表达出来的谢意都让他们激动不已,“所幸,我们在武汉都没有水土不服的症状,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工作再累,睡一觉起来就精神饱满!”

新闻推荐

做好电力保障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孔虹记者卢琴)2月13日早上7时16分,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合闸成功”,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的供电网络从“春节保电...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低保户主动捐款2020-02-07 02:48
评论:(武汉患者向 广安医疗队致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