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01 网络主题班会 弘扬雷锋精神 02 广安金财集团:志愿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1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主题班会 弘扬雷锋精神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周文平)“同学们,今天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我们今天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目的就是号召大家学习雷锋,致敬英雄,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3月5日上午,隔着屏幕,邻水县袁市镇中心小学校教师冯星宣布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讲述雷锋生平事迹、诵读《雷锋日记》选段、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当天,袁市镇中心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以视频连线、在线互动等网络直播的方式,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和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孩子们则坐在电脑或是手机前,跟老师和同学“隔屏互动”。“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甘当一颗螺丝钉,帮助同学和他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五年级学生甘金鹏课上分享道。

“疫情期间,各学校延期开学,对于孩子们来说,疫情是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一节‘大课’。”该校校长熊兴平告诉记者,通过开展网络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孩子们讲述身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新时代雷锋,鼓励他们向医生、护士、警察等新时代雷锋学习,教育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激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

广安金财集团:志愿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 (记者 周文平)为更好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雷锋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3月6日上午,广安金财集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联系广安市中心血站,开展“您我携手献热血·众志成城战疫情”志愿献血活动,为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和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活动前期,广安金财集团团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有20余名员工报名加入志愿献血队伍。

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彼此之间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依次排好队,有序进行填表、测量体温、初筛、献血等程序。采血医务人员按照献血登记、信息核查和体检、快速检测等流程对献血志愿者进行严格筛查、有序采血。

在献血前一天,志愿者曹弘扬认真看了注意事项并谨遵医嘱,他说,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的时刻,虽然他无法直接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但是作为党员,希望通过志愿献血,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作一点贡献。

此次活动,广安金财集团的献血志愿者共计献血4400毫升。

新闻推荐

有“大后方”支持, 他们安心奋战

本报讯(记者刘婧)3月1日,仅相隔一天,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再次收到了从家乡寄来的快递。“没有想到还有...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01 网络主题班会 弘扬雷锋精神 02 广安金财集团:志愿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