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县教科体局:精准施策 让学生安心学习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1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阳利 万洪宇 邻水记者站 游杰)为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连日来,邻水县教科体局组织协调、发动多方力量,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保障网络教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有保障。

该局协调新华文轩等公司提前备齐师生教材和作业本,安排专人专车统一分送到各中小学校。学校再组织教师志愿者对教材进行全面消毒,并根据学生居住区域、家长意愿等,分年级分班级设计配送路线,按照“一生一袋”的标准统一送到社区、村口。截至目前,共协调100余辆车、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发放教材79.59万余册。

全面摸排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对有网络故障、有宽带安装需求的,协调100余名技术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对无网络、无手机的贫困学生和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如果附近有接入点、未接入网络的,由县内4家通讯公司按就近原则免费接通、疫情期间免费使用;如果附近无接入点、无法接入宽带的,免费提供32GB内存红米智能手机1台,并由移动公司赠送限额话费套餐和全免费流量。截至目前,已向40名贫困学生发放手机。

建立“教科体局包片、责任区包校、学校包生”管理体系,分级解决在线教学难题,联系教师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在线答疑。主动对接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狸米研究院,为10万余名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一学期学习提升课程,对40名特殊困难贫困学生每周进行一次“一对一”辅导,直至其小学毕业;完善针对留守儿童的“村干部+亲友+邻居+教师”协助监管模式,确保推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不受影响。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 不误“春雷行动”

本报讯(侯瑜邻水记者站孔虹)近段时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疫”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教科体局:精准施策 让学生安心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