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黄文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1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雷彬

近日,在邻水县黎家乡搭界寺村文唏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里,黄文建仔细查看今年果蔬种植情况,并叮嘱务工的村民注意生产细节。

作为搭界寺村的党支部书记,他在2015年创新了“136”分配模式,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让村集体和村民都能在农业生产中获得分红。

不仅如此,黄文建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市人大代表。工作之余,他经常深入村里的每家每户,在走访调研、听取群众诉求和心声的同时,结合农业发展的实际,向党和政府传递群众的声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听取和反映群众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群众服务。”黄文建说,很多村民在家务农,收入不高,成立合作社之后,他主动吸纳周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贫困人员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了解,2013年,黄文建返乡创业,在家乡搭界寺村成立了文唏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带动乡亲一起发展果蔬种植。随着产业的发展,务工的人也越来越多,每年土地租金、务工收入、年底分红,为村民带来了致富生机。

2016年,黄文建当选市人大代表,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聚焦‘三农’问题,结合实际提出许多议案。”黄文建说,截至目前,他已提出了《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污染治理》《盲人按摩纳入医保》等二十多条议案。

2017年,黄文建还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市两会即将召开,我正在准备本次参会的议案。”黄文建说,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被提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他就开始筹备农业方面的川渝合作,希望通过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老百姓谋福利是我的职责。”黄文建表示,群众的心声就是他的呼声,他将继续履行人大代表职能,立足本职工作,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新闻推荐

开展大核查活动 助力高质量脱贫

(夏兴初)“家里种了多少地?养了多少家禽和牲畜?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春耕生产有没有问题?脱贫还有哪些困难?”近日,在邻水县御临镇...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文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