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政协:支招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5-1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 “各地应尽快研究出台互联网医疗信息服务管理法规和配套细则,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提供法律保障和规范指导。”日前,邻水县政协通过深入调研,向县委、县政府和广安市政协报送了《关于加快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的社情民意信息,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委员们在该信息中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全面统筹谋划,将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同部署、同落实。各级政府应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负责全面统筹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的规划和实施,整合资源、统筹管理、统筹安排。着力构建互通共享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系统,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协同相关部门采集辖区内居民健康信息,形成居民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后,导入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各医疗机构将电子病历及其他数据存储到云服务器,真正实现数据互通共享。

委员们呼吁,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建议各级政府采取“财政投入一点、社会融资一点、医疗机构自筹一点”的方式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积极完善系统,与医保等部门数据互融互通,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结算,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带来的实惠。

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实现产值421.7亿元,同比增长1.7% 政企合力提信心 攻坚破难促发展

□本报记者站吴乾超兰林前本报记者刘定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政协:支招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