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近年来,广安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参与志愿服务 校园劲吹文明风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五福学校老师向学生讲解手抄报内容。

□邻水记者站 汪英 本报记者 雷彬 刘甜甜 文/图

近年来,广安市各中小学校将精神文明建设渗透于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领域,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实现了校园文明建设由外在约束到内在自觉的转变,促进了校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

6月3日,在广安区五福学校,随处可见文明教育宣传海报。

近年来,五福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坚持贴近师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坚持广泛参与,把创建活动延伸到每个班级和师生,夯实校园文明根基。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文明意识,我校开展了‘五自五心’德育主题活动,每班轮流在周一的升旗仪式后根据主题开展演讲。”该校副校长熊晓丽介绍,“五自五心”是指自信、自尊、自立、自强、自由以及爱心、包容心、上进心、责任心、恒心。为了开展好“五自五心”德育主题活动,每个学期一开学,学校便会确定每周的活动主题,由每班自行收集资料,轮流组织学生演讲。由于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今年的“五自五心”德育主题活动改为了广播演讲。

在五福学校的校园长廊里,一幅幅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手抄报悬挂在长廊两旁。一幅幅作品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也是我们学校一直坚持的活动。”熊晓丽告诉记者,该校开展过“爱护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既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学生的文明意识,达到了共建文明校园的目的。

当天,记者还前往邻水县袁市小学,在六年级3班教室里,班主任老师冯星正组织学生开展以“爱国卫生”为主题的班会,老师讲得津津有味,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近年来,袁市小学充分利用校园LED、金色童年广播站、微信群、宣传海报、主题班会等载体,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

“学校向学生宣传文明知识,增强他们的文明意识。”袁市小学相关负责人刘全告诉记者,该校引导学生开展“三不让”活动,让学生管住自己的口,不说脏话,学会文明用语;让学生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随手捡起;让学生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时时爱护花草树木。

此外,袁市小学还积极组织学生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分阶段、分片区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清理;通过开展“一生带一户、一校带千家”“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卫生新风尚”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爱护环境卫生。

在上学、放学时段,袁市小学还组织学生开展“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环保小卫士”在党员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针对校园及周边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随地吐痰等现象,展开劝导、监督,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亮点多

□实习生黄钟锐马伊丽本报记者刘婧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仍然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号召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广安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参与志愿服务 校园劲吹文明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