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做好纽带 服务基层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10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卢琴)7月6日清晨,邻水县观音桥镇大安寨村文书兼农业技术员贾先全来到柚子基地,兑好药水,戴好帽子,背起喷雾器,开始为柚子树喷洒农药。看到有虫害处,贾先全眉头微皱,右手剥开树表皮,仔细查看情况。看着虫害处得到控制,树枝健壮,果实饱满,他脸上露出了微笑。

“先全,我听说今年天气变化大,会影响柚子的长势,是不是?”扛着锄头路过的村民范安福焦急地问。

“不会,虽然今年气温有点异常,但是我们采用了科学的管护方式,根据气温变化、晴雨天数、湿度变化科学施肥、剪枝,现在柚子长势基本没有受影响,不要担心。”贾先全将一节柚子树枝拉到范安福面前,“你看,这个树枝柔韧,果实圆润饱满,加上柚子现在还在育实初期,所以影响不大。”

“有你在,我们就放心多了。”听到贾先全这样说,范安福放心地走开了。

“基层虽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但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关键也在于基层。”观音桥镇党委书记黄全介绍说,在推进现代化治理的过程中,该镇始终坚持做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前些年,我和弟弟因小事闹了矛盾,冷战了好些年,是村干部上门调解,让我和弟弟握手言和,我们兄弟俩现在关系好得很。”村民陈长贵说。

不仅如此,观音桥镇还拓宽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增强了群众参与感、幸福感、安全感。

“比如说村务公开,村里建立了村务微信群,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村上的决策,对村里公开的事务件件心中有数。”村民邓有英如是说。

黄全告诉记者,该镇将继续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工作思路,探索完善“八个一”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支撑体系,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推动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真真切切提高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四川智障母女被性侵13岁女儿怀孕 犯罪嫌疑人系八旬老人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两河镇上一对智障母女,成为当地多名老年男人的猎物,遭遇多次性侵。这一残酷事实的被揭开,源于13岁女儿被...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普法宣传进校园2020-07-09 13:14
评论:(做好纽带 服务基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