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守护河湖环境 打造宜居家园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8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县记者站 唐力 记者 卢琴)“河水清澈见底,河岸干净整洁。”1月6日早上8点,邻水县三古镇副镇长、镇级河长王全芳像往常一样对中白水河进行巡河,将巡河的情况记录在笔记本上,并立即联系处理解决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挤出时间,沿着中白水河走上几公里,已经成为了王全芳工作的一部分。

中白水河是三古镇主要河流,由三古场镇流入达州市大竹县文星镇,再流入三古镇东风村,最后由东风村流入大竹县四合镇。

据了解,三古镇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打好碧水保卫战,做好做实河(湖)长制文章,加强饮用水源地管护,结合实际全面摸清中白水河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认真梳理所辖河流存在的问题,坚持“用双脚丈量河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持续做好巡河和保洁工作,该镇对中白水河集雨面积内的各类重点污染源进行了全覆盖集中排查,认真开展常态化巡河检查,全面落实河道巡查制度,做到镇级河长巡河十天不少于一次、村级河长一周不少于两次,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如今的中白水河,沿岸绿植与清澈的河水相互映衬,水质清澈见底。每天傍晚,居民们三三两两结伴在河岸边休闲散步,享受幸福时光。

在加强对河流日常巡查和监管的同时,三古镇还不断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力度,全力建成镇级污水处理厂以及两级污水处理管网,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保障沿线良好的人居环境。

据悉,2020年,三古镇镇级河长巡河72人次、村级河长巡河576人次、水利巡管员清理巡管600人次,辖区内已建成管网7公里,涉及行政村4个,受益群众1200余户、1万余人。

新闻推荐

母亲回忆“冰川哥”王相军:失联8年如今再失联 我相信他不会有事

母亲回忆“冰川哥”王相军:王相军在冰川探险途中(受访者供图)。何帮琼展示王相军留在家里的风景照片。﹃冰川哥﹄王相军(受访者供...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河湖环境 打造宜居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