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记者 尹姮)1月7日,虽然天气严寒还下着些许小雨,但位于邻水县九龙镇新华村5组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却热火朝天。田坎间,多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实施土地平整、改造作业,一旁的施工人员则搅拌灰浆,加紧修建灌水渠,规范工整的千亩农田逐渐成型。

现场,项目负责人曾令军告诉记者,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将田型调整,归并田块,使田块由小变大,同时配套建设农机作业道、渠网等,实施土壤改良,以实现“旱涝保收、土壤肥沃”,最终达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目的。“项目自去年11月下旬开工以来,我们投入了充足的人力物力,每天3个班组同时作业,在保证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现已完成工程量的40%。”曾令军说。

看着曾经的弃土荒地在项目实施之后即将变成一片片良田,狭窄干涸的地沟经过修葺成为重要的排引水设施,村民李道全打心眼里高兴,“高标准农田就是好,路好走,灌溉也方便,希望早点建成。今年插秧,我们也不用担心这一坝稻田缺水了。”

近年来,邻水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机宜耕”的要求,实施连片治理,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县已建设高标准农田54.9万亩,完成总投资4.79亿元,为稳粮食增长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

“建设高标准农田能够有效保护耕地、稳定提高土地资源产出效率,是夯实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汪勇介绍,该局始终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和民生改善的民心工程加以推进,2021年开年以来,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积极谋划和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年度实施方案,以此稳住粮食产能大头和粮食安全的基本盘,为“十四五”农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新闻推荐

文旅融合发展的邻水实践

广安市2020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邻水举行。□刘德友邻水记者站唐力游杰文/图近年来,邻水县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