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履职今年广安市首例生态损害 赔偿磋商案件圆满办结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与资源公益保护职责,促成广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当事人达成生态损害赔偿协议,当事人当场兑现生态损害赔偿金7.69万余元。

2020年11月10日凌晨4时许至下午1时许,刘某才伙同刘某学、邱某才等人在邻水县御临河城北至冷家河段采用渔网捕捞的方式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鱼类水产品,捕获15种鱼类共计162尾,总重125.35千克,后被抓获。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送请司法鉴定,经鉴定该案造成直接损失0.69万余元,间接损失约3.5万元,天然水域渔业资源损失恢复费用约3.5万元,共计7.69万余元。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案件后,根据《邻水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保护办法(试行)》规定,立即向邻水县生态环境局发送了《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司法执法保护提请协作意见书》,告知并提请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生态损害赔偿工作,并积极协助送达生态损害赔偿工作法律文书,提供生态损害司法鉴定意见等案件资料,派遣相关人员参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议,向当事人释明赔偿可依法酌情从轻处理政策,最终促成当事人和广安市生态环境局达成磋商协议并足额兑现了生态损害赔偿金。

据悉,此案系生态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以来,今年广安市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成功磋商案件,对今后办理类似案件将起到借鉴指导作用。(沈明均)

新闻推荐

苏家沟战斗

1948年,上川东第一工委会议后,大竹山后区武装斗争的声势越来越大。游击武装活跃在竹、垫、邻交界的山林里,四处“借”枪,不断...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履职今年广安市首例生态损害 赔偿磋商案件圆满办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