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共建增殖放流基地 共促川渝生态保护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见习记者 王珂宇)4月15日上午,广安市首个川渝合作渔业资源生态修复公益增殖放流基地在邻水县黎家镇揭牌,并举行了增殖放流保护活动。该基地由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检察院、四川省邻水县人民检察院、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邻水县农业农村局、长寿区万顺镇人民政府、邻水县黎家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商建立,位于长寿区、邻水县的跨界水域大洪湖。

在活动现场,为贯彻长江重点流域“十年禁渔”,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长邻双方共向大洪湖投放了10万余尾鱼苗,用以修复大洪湖渔业生态资源。随后,为宣传公益诉讼职能职责和禁渔、禁捕法律法规,现场还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册和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相关通告。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年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检察院、四川省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大洪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实施意见》签订后,携手开展的首个大型跨区域环境资源检察协作活动。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红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成渝两地协作,完善保障机制,成为一项政府支持、社会认可、群众参与、社会彰显的公益事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活动是推动大洪湖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是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质、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聂兴强表示,此次增殖放流是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保护两地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下一步,还将从保护明月山经济带为切入点,加强协作配合,共同保护川渝两地的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县税务局:运用“四字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王子平邻水记者站唐力)今年以来,邻水县税务局充分运用“四字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苏家沟战斗2021-04-16 09:46
评论:(共建增殖放流基地 共促川渝生态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