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冲锋一线 勇当抗疫排头兵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0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席桢是邻水县鼎屏镇红石社区263网格服务管理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时刻牢记职责,冲锋一线,勇当抗疫排头兵。

席桢的父亲患有脑梗塞,两个子女都只有几岁,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并未退缩,而是积极深入楼院,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完善外出返邻人员、外来人员清单,认真开展测量体温、报备行踪等工作,严格落实相关隔离措施,坚决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一人,防控措施辖区100%全覆盖。

疫情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面对网格内居民年龄、文化程度、工作性质有差异,席桢采取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网格微信群、电话、短信、宣传单、拉条幅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政府疫情防控政策、防护要点和健康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

“疫苗接种的进度就是我们战胜新冠病毒的速度”,席桢一直将这句话记在心里。在疫苗接种初期,由于多数居民对疫苗还不够了解,难免会担心接种疫苗会有后遗症。为了居民的身体健康,让他们早日接种疫苗,席桢进楼入户,耐心地劝说居民尽早接种疫苗。为彻底消除居民的顾虑,他更是率先垂范,组织自己的家人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患病的父亲接种了疫苗后,他让父亲现身说法谈感受。

居民的顾虑消除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此时的席桢又当起了疫苗接种的秩序维护员、注意事项讲解员。在席桢用心用情的服务下,辖区内居民的疫苗接种做到了应接尽接,疫苗接种任务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聚焦实施“同城融圈”战略,邻水县立足县域特色,发展壮大蔬菜产业 打造重庆近郊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邻水融媒甘子怡黄路本报记者刘甜甜黄钟锐3月28日,在邻水县城北镇贵人槽山地蔬菜园区,十几名村民正忙着移栽辣椒幼苗。“...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一线 勇当抗疫排头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