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作案10余起 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高新区专偷货车三元催化器的窃贼落网了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4-0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今年2月以来,一名专门盗窃货车三元催化器的窃贼在达州市流窜,深夜专挑停放在偏僻道路边的货车下手,仅需几分钟便将三元催化器拆卸,得手后迅速消失在夜色中……

今年2月,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连续接到7起群众报案,称货车三元催化器被盗。“过年了没什么货拉,我就把车停在某废旧停车场,复工时再去开车,刚发动汽车就听到车尾传来阵阵异响。”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居民李先生报警称,仔细查看发现车尾冒出的都是黑烟,而悬挂在排气管末端的三元催化器不翼而飞。

案发后,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开展侦查。现场勘查组从被盗货车及周边寻找破案线索;视频侦查组查看周边海量监控视频、卡口照片等;情报组调取通川区、达川区及周边市区类似案件进行串并,获取线索。通过研判,办案民警认为这些盗窃货车三元催化器案均系同一人所为。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男,27岁,达州高新区金垭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周密布控,办案民警将王某成功抓获,并在其驾驶的车辆内查获还未来得及销赃的三元催化器一台,作案工具若干。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今年以来先后在达州高新区、通川区,广安市邻水县等地盗窃10余起大货车三元催化器。经查,王某系社会闲散人员,由于没钱花销,便动起盗窃货车三元催化器的念头。夜晚,他便在达州各偏僻路段物色目标,一旦发现停放在路边的货车无人看管便下手,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并销赃,所得赃款用于吃喝挥霍,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荒山坡变茶园 村民增收笑开颜

□邻水融媒吴乾超本报记者刘定春3月19日早上8时不到,邻水县丰河镇关口村白茶基地,600余名茶农已经忙碌起来。一个背篓、一...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2022-04-01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作案10余起 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高新区专偷货车三元催化器的窃贼落网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