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严守森林防火关 筑牢清明防火墙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0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融媒 肖智方 廖雪伲 记者 王珂宇)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群众逐渐增多,森林火灾隐患加大,邻水县各镇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护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3月31日,记者在柑子镇金鼓村肖家沟森林检查哨点看到,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并提醒进入林区的人员注意防火安全。

“对于进山人员,我们要询问他们进山做什么,检查其有没有携带打火机等火源、有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如果有,要暂由我们代为保管。”金鼓村肖家沟哨卡人员吴贤斌说。

此外,柑子镇还安排了护林员进行日常巡护,排查火灾隐患,对遇到的人员进行警示宣传,严防火情发生。

同样,在丰禾镇进入林区的道路上,随处可见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森林防灭火宣传车来回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护林员身上的“小蜜蜂”提醒大家管控好火源,杜绝火情发生。

据丰禾镇自然资源管理所副所长刘涵介绍,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丰禾镇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严把入山关口,持续做好巡山护林工作,及时清理林区坟头和林道周围可燃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邻水脐橙春剪:枝条做“剪”法 产量做加法

果农修剪枝条。本报讯(张天文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宇君文/图)“把这枝多余的齐根部锯斜口锯掉,留三个主枝和开张枝,...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守森林防火关 筑牢清明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