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伪造证件租车抵押贷款 刑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剑超 田晓谷)从汽车租赁行租来车辆,然后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合格证等证件,将车辆抵押给二手车行,再将抵押款用于偿还债务……刘某通过这样的“歪点子”还债,结果栽了跟头。近日,邻水县警方破获该案,抓获刘某并将追回的赃款和涉案车辆返还给受害人。

今年1月中旬,邻水县一家二手车行来了一名开豪车的男子,他找到老板冯先生说要办理车辆抵押贷款业务。“所有的手续都是正常的,我们通过电子查档、查违章记录都显示是本人的名字,唯一可疑的是身份证,他没有带原件,说在重庆的公司里。”冯先生表示,尽管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在与该男子同行二人的力证之下,加之又是朋友介绍,他还是给该男子办理了10万元贷款。

然而就在此后不久,该男子又上门了。这一回,冯先生发现该男子出示的汽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竟然都是假的。意识到被骗之后,冯先生赶紧到邻水县公安局鼎屏派出所报案。接警后,警方随即展开了案件侦查工作。

“接二连三地作案,就是因为第一次得手了,他觉得这个钱还来得容易。”通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假身份信息到二手车行办理抵押贷款作案4起,就在他准备如法炮制继续作案时,被警方抓捕归案。

近日,邻水县公安局鼎屏派出所举行返还仪式,将追回的10万余元现金及涉案车辆返还给了受害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销往长三角 邻水首批春茶开采

采茶熟手正在作业。□张天文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宇君文/图“明前茶,一叶一芽,每一株要摘干净。这几天气温较...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人机助春管2022-04-11 00:54
评论:(伪造证件租车抵押贷款 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