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发放工会会员卡推行普惠性服务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0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陈定军记者龙俊帆)11月8日,广安市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暨会员卡发放启动仪式在前锋区军供站举行。

据悉,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服务会员职工的有益尝试,能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和会员了解工会、熟悉工会,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工会会员卡是工会实施实名制管理和普惠性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平台。”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会会员卡具有会员身份识别功能,即该卡是广安市工会会员的唯一有效凭证;具有工会自身服务功能,持卡会员可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还可实现工会组织职工互动活动救助金、困难职工补助救助金等款项的划转;具有金融服务功能,即该卡具备银行卡的结算、理财、融资、消费等功能;具有政府服务功能,该卡拟集成公交卡功能,并享受水、电、气、电视、电话、光纤等一卡缴费的便捷服务;具有社会服务功能,持卡会员可享受特约商家提供的“衣、食、住、行、游、娱、医”等方面的让利优惠活动。

近年来,广安市以工会会员卡发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动工会工作创特色、创品牌,让互联网成为了解职工、贴近职工、服务职工的新途径。

“截至目前,广安市已完成29万余名会员实名登记和会员卡的发放。”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职工服务网和会员服务新媒体等功能,健全完善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活动当天,市总工会、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广安分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为工会会员代表发放了会员模拟卡。

新闻推荐

前锋区总工会帮助5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

本报讯(张海燕前锋记者站袁秀娟)“目前,我在广安耀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做普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11月8日,陈绍全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年50岁的陈绍全曾经是一名下岗职工,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在很长一段时...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川剧艺术进校园2017-11-08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发放工会会员卡推行普惠性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