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深化平安广安建设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4-16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婧)“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治安问题就是我们集中整治的重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兰朝红说,将组织力量加强对场镇、学校周边、卫生院、居民集中生活区的盗窃、抢劫、打架斗殴、涉黄、涉赌、涉毒等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有效遏制“两抢一盗”案件上升势头,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日前,市综治办印发《深化平安广安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方案》,要求各地突出问题导向,对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全面、彻底地整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兰朝红介绍说,强化治安防控,关键要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立体式治安防控体系。将组织民警、“红袖标”等巡防力量在案件多发区域、时段加强治安巡防;聚焦平安建设,为网格员配备安防装备,提档升级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借助科技手段,推广使用“两车卫士”防盗系统,有效降低摩托车、电动车盗窃发案率;全力抓好“雪亮工程”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工程建设,密织“地网”“天网”“虚拟网”。

此外,各地要开展刑事、治安案件回访活动及安全教育活动,通报相关案件进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大特殊人群管理和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力度,对排查出的重大矛盾纠纷和容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做好化解工作,从根本上遏制矛盾再次发生;深化基层平安建设,加大宣传,扎实开展“无黑恶、无毒害、无邪教、无命案、无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的“六无”社区(村)创建活动。

新闻推荐

项目挑大梁发展劲头足

□前锋记者站甘凤云新引进夏鑫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制造基地、广安源户外型功能性服装生产等工业项目1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查看前锋区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亮点...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深化平安广安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