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广安城区首批非机动车等候区亮相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5-10 03:1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广安城南金安大道与思源大道交汇路口非机动车等候区。

本报讯  每当红灯亮起时,在广安城区部分路口等待通过的电动车时常将路口塞得满满的,影响车子通行。近日,记者从市交警一大队获悉,为规范城区信号灯路口非机动车通行和等候秩序,该大队在广安城南建安南路建安桥路口和金安大道草坪路口施划了广安城区首批非机动车等候区,引导非机动车规范等候。

5月7日,记者在金安大道草坪路口看到,在四个方向的道路中间,地面以白色虚线和实线划定了一个区域,区域内喷涂了白色的“等候区”字样和非机动车图标,提示这里是非机动车等候区。红灯亮起时,不少非机动车在交警的引导下,自觉将车停在该区域等候。“在这里等着通行,方便、安全。”市民李先生说。

近年来,广安城区低速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每到交通高峰期,各个交通要道的车流、人流呈爆发式增长。但由于非机动车行驶缺乏明确、有针对性的指示,加之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不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在指定等候区等交通陋习导致路口交通秩序较混乱,同时存在安全隐患。交警一大队经过实地勘察调研、分析,在兼顾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通行效率和安全等多方因素下,选择了在辖区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试行优化调整非机动车等候区。

“目前运行效果良好。”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蒋毅说,目前广安市城区试行施划的两个非机动车等候区,是交警一大队在交通管理上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和谐参与交通的一次创新尝试,下一步,他们还将在辖区更多路口推行。

实习生 刘甜甜 本报记者 刘定春 文/图

新闻推荐

推动广安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本报讯5月7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商务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广安市对外贸易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培训班”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出席开班仪式。丁湘指出,广...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安城区首批非机动车等候区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