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广安给购车者吃下“定心丸” 购买新能源汽车将享受地方补贴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9-1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9月6日上午,广安枣山园区专卖电动汽车三林新能源汽车的商铺里,市民杨浩正准备选购一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在杨浩看来,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更低碳环保,又有地方补贴,但他又对充电桩不足顾虑重重。

近期出台的《广安市新能源汽车财政奖补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称《细则》)从购车补贴、充电桩建设、免费充电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规定,有望给杨浩等广安新能源购车者吃下一颗“定心丸”。□黄辉本报记者何浩源

购买新能源汽车 享受市级财政补贴

根据《细则》,凡在广安购买属于《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规定的相关车型,在广安境内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广安境内建设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的单位,均可按规定享受广安市相关财政奖补政策。补助时间为2017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购车贷款贴息方面,凡在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城市公交企业购买纯电动客车用于公交运管,购车首付比例不低于40%,广安市财政将对购车贷款给予50%贴息,贴息期为3年。

车辆运营补贴方面,在广安市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且用于公交运营的纯电动客车,运营里程达3万公里以上,在享受中央财政运营补助的同时,再按照中央财政运营补助的30%给予配套补助;在广安市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用于出租车运营的纯电动乘用车,年运营里程达12万公里以上的,每月每车补助运营费300元。

广安市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了贷款贴息。“购车贷款8000万元,215.6万元的贴息补贴已经到位。”广安市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开旭说,下一步,还将向相关部门申请运营补贴。“去年每个月可以领到70万元的补贴,新政策出台后,每个月可以领到91万元补贴,9月份还会新增加10辆新能源车,之后公司会逐步淘汰油气动力的汽车。”

5年免费充电 将建集中式综合充电站

根据《细则》,凡在广安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5年内在公共充电设施充电时免收充电电费。对此,不少市民、汽车经销商依然有顾虑,“投用的充电桩太少,不好充电。”据悉,目前广安市已建成充电桩198台,新能源汽车总共401辆。“但是由于充电费用问题,大多数都没有投入使用,不能满足充电需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广安爱众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广安交通投资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合作,新组建公司,负责充电桩的建设、管理、运营。此外,还将在枣山和协兴建设集中式综合充电站。目前,选址工作已经完成,每个充电站将配套建设15至20个快速充电桩,半小时便能完成80%的充电量。

三林新能源汽车负责人蒋春林说,现在每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辆左右,充电桩配套设施建成投运后,月销售20辆没有问题。

不过,对于充电桩未来建设情况,广安爱众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周春林也有所顾虑,“现在新能源充电技术更新很快,所以充电桩建设速度不会太快。不然万一充电桩大规模被新技术淘汰,会造成资源浪费。”

新闻推荐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李建勤在广安希贤学校调研慰问,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本报讯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部分中小学校调研,看望慰问教师,...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给购车者吃下“定心丸” 购买新能源汽车将享受地方补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