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2020年底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降至4%以下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07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苏怀平)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广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建立健全艾滋病综合防治体系,确保广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序推进。

《方案》提出,广安市艾滋病防治总体目标是:实行“逢婚必检”“逢孕必检”“逢阳必阻”,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婚检项目。2018—2020年,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分别下降至6%、5%、4%以下,感染者发现率分别达到80%、85%、90%,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分别达到85%、88%、90%,抗病毒治疗成功率分别达到85%、88%、90%,各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分别达到85%、88%、90%。对发现的艾滋病阳性卖淫嫖娼人员违法行为100%立案查处。公共场所安全套摆放率达到100%。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人员年新发感染率控制在0.2%以下。

《方案》要求,要广泛开展大众宣传教育,强化艾滋病预防措施、传播途径、危害程度等基本知识的宣传,提高信息针对性和可接受性;加强对学生、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以及暗娼、男性同性性行为者等高危人群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控制艾滋病的传播。要加强源头控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加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及延伸点的规范化管理,持续降低吸毒人员新发感染率;精准管控传染源,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的吸毒人员纳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对故意传播艾滋病毒或聚众淫乱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将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计划。要完善监测检测网络,扩大检测筛查覆盖面,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相关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健全治疗服务体系,强化治疗效果,提高随访管理质量。要健全管理体系,加强孕情监测和检测发现,加强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婴儿阻断干预,率先在儿童人群中实现“零艾滋”。

《方案》要求,广安市各区市县政府及园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艾滋病防治主体责任,将艾滋病防治纳入政府重要工作内容。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支持,健全督查考核制度,逗硬奖惩措施,为防艾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村民抢占林地修建别墅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

(上接第一版)本报讯(见习记者雷彬记者龙俊帆)11月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安市移交第三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广...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2020年底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降至4%以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