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新年开工 我们该如何听懂市委的动员令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2-13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维铁

农历新年开工第一天,2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市本级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区市县各设一个分会场,共9381人参会。

为期3个月的活动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包括市和区市县、园区机关及直属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等单位,做到全员覆盖、全体参与。农历新年开工第一天,市委缘何如此强调全市干部队伍的观念、作风、能力问题?市委书记李建勤开宗明义:“这是立足全市改革发展需要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

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后,全市确定了“1234”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达到“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一个目标,干部队伍是关键因素、中坚力量,干部队伍的状态和能力,直接影响着市委绘制的美好蓝图能否实现。

从走访慰问到亲授要诀再到剖析问题,谋人就是在谋事业

客观理性看待广安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经济总量弱小,经济下行压力渐重;新增项目不足、投资增长压力加大;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作风建设任重道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依然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问题不可低估。

有力应对挑战,有效化解危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打出了打响交通硬仗,集中力量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全力推进区域开放合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一系列“组合拳”

思路清、方向定、重点明,重在落实落实再落实!市委为此将2019年确定为“全面落实年”。再重大的工作、再重要的事项,不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都只能浮在表面。

紧紧扭住干部中的“领头羊”——市级机关干部,2月11日上午,李建勤走访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机关和市政协机关时,要求机关干部“学在前、干在先、走在前”,促进全市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用机关作风引领基层作风,在全市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新风。

长角的动物啃不了骨头,温室里的苗木长不成大树。选派一批德才能兼备的干部赴外挂职锻炼,200余名招商引资战线挂职干部感受到了市委的“拳拳之心”。2月12日上午,李建勤为他们亲授培训班的第一课,从“为什么办班”“学什么”“怎么学”“几点要求”四个方面为学员辅导讲解。充足了电,学员们才能驰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经历过摸爬滚打,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让全市干部转观点、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就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盖子。李建勤在数千人的大会上直指干部队伍在观念上“安于现状、自我陶醉”“畏首畏尾、求稳怕乱”“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问题;在作风上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在能力上本领恐慌、眼界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在落实上光说不练、应付交差、虎头蛇尾、缺乏抓手等问题。找准“病因”才能对症下药,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各地各部门就贯彻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药到病除才能更好落实市委抓发展的大战略。

从发展输变电产业到“用双脚丈量河流”再行动,抓发展既发挥比较优势又顺应发展大势

推动一个地方发展,要找准其中的比较优势。广安如何发挥小平故里优势和紧邻重庆优势?(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加强与第一批经济特区的对接合作,深化对渝合作,市委下好战略“先手棋”,广深、广蓉、广渝产业园成为载体。

比较优势可以再挖潜,如何进一步挖掘广安自身优势?市委将目光聚焦在输变电行业上。勤劳的广安人民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扬敢闯敢试敢干的精神,在全国输变电行业中闯出了大的名声。如何让百万输变电工人,数百家输变电企业抱成团、拧成绳?李建勤在关注着、思考着。

2月10日,李建勤主持召开输变电产业发展座谈会,提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产业发展”十六字方针,以“六个一”工作路径推动输变电行业向输变电产业发展。一个产业的诞生就是广安经济一个支点的形成,将有力推动广安朝前走、朝远走。

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一座滨江之城。广安要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就必须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治污先治水。从去年8月开始,全市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对全市所有流域绘制“一河一图”,完善“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细化“四张清单”。

环境保护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2月12日,李建勤在市委2019年第一次总河(湖)长会议上,提出“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强化责任抓落实”两大举措,破解推进河湖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对重点难点问题盯住抓,一抓到底,市委既是兑现努力实现每条河流“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庄严承诺,也是顺应发展大势,用广安的绿水青山换来发展的金山银山。

新闻推荐

四川军慧:2020年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

□前锋记者站兰林前本报记者刘定春刘甜甜1月29日早上8时不到,几辆大卡车已经停在四川军慧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门口,工人们正忙...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开工 我们该如何听懂市委的动员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