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三大举措”促进就业一季度新增就业1115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黄棱 前锋记者站 袁秀娟)近日,记者从前锋区就业保障中心获悉,2019年一季度,前锋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1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9.7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0人,登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61人,全部实现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3%,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前锋区就业保障中心采取“三大举措”,不断拓宽就业再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开展就业援助服务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从2018年年底开始,该区相继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温暖回家路、“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等大型专项服务活动,多渠道、全方位为就业困难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组织1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招聘岗位1.2万余个,吸引1.28万余名求职者参加,达成意向4980人,切实解决了群众就业难和园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全力落实好村级公益性岗位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项促就业政策。一季度发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11.434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72.93万元,村级公益性岗位补贴24.03万元,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岗位补贴2.34万元;就业见习补贴2.376万元,高级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9万元,高级工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0.558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0.2万元。

加大培训力度,增强求职人员就业能力。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蓄水池”作用。一季度,区就业保障中心组织有劳动能力和有培训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开展了电工、焊工等职业技能培训。同时,积极与工业园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对接,组织用工企业到培训点开展宣传活动,并邀请有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参观和进行岗位对接。目前已培训304人,实现就业43人。

新闻推荐

全市项目与债券工作推进会召开集中用力打好项目和债券工作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王林)4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组织召开全市项目与债券工作推进会,贯彻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抓项目、...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举措”促进就业一季度新增就业1115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