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 管理规范化 使用文明化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贺樊丽)日前,广安市出台《广安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大力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使用文明化,有效解决厕所脏、乱、差、少、偏等突出问题。

《方案》明确,“厕所革命”的对象为全市公用厕所,包括城市、乡(镇、街道)、农村等城乡公共厕所,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汽车客运站、水路客运码头、加油站等交通厕所,A级景区、度假区、生态旅游区示范区、乡村旅游点、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水利风景区等景区景点厕所,农村户厕。

《方案》要求,2019年,要完成130座城乡公共厕所、5座交通厕所、18座景区景点厕所、6086户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任务;2020年,要完成130座城乡公共厕所、3座交通厕所、13座景区景点厕所、7086户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任务。

《方案》指出,市本级及各区市县、园区要充分利用厕所普查成果,结合城镇、交通、旅游、美丽新村等建设工作,统筹编制公共厕所专项规划,明确公共厕所布局,落实责任单位开展工作。要推进装配式公共厕所试点,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及现代技术,推动厕所建造方式变革创新,加快完成20座装配式公共厕所建设试点任务。要规范标识指引系统,推广“互联网+”信息技术,积极采用“公共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二维码等方式,实现厕所定位和信息发布,解决“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要规范公厕管理,健全公共厕所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保持公共厕所的设施设备完好和干净无味。要开发一批“厕所革命”公益性岗位,统筹脱贫攻坚就业扶贫,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困难户。乡镇、村组要建立健全农村公共厕所管理制度,明确人员责任和监督检查、投诉处理要求,并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新闻推荐

广安小伙儿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喜报送到家 军属享荣光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位于广安城区兴平街的一小区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这是街坊邻居在庆祝现役军人...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 管理规范化 使用文明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