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在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出实招、真招、狠招、大招,形成纵深开展、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亮出“四招式” 打好“组合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周娟 本报记者 苏怀平 雷彬

自“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以来,广安区迅速行动,动员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市委“以训促学、以讲促学、以考促学、边学边查边改”等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出实招、真招、狠招、大招,深入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形成纵深开展、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闻令而动

统一思想出“实招”

“市委‘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广安区委立即行动,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大会,全区设立31个分会场,各级干部33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4月10日,广安区委信息中心主任周小波说,广安区结合市委“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的讲话精神和部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并要求各级各部门3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两转一提一抓”的活动部署,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积极推动活动开展。

“不仅如此,广安区还由区委主要领导牵头,快速组建了专门机构。”周小波说,分设综合材料组、推进督导组、追责问责组、宣传报道组,建立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形式多样

宣传造势出“真招”

“现在是网络时代,大多数人都爱上网,如果能利用网络平台全方位展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大众更容易了解活动内涵。”广安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邓宇说,为了凸显“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特色,为各单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经过研究,紧扣“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主题,围绕重点工作、紧跟活动进程、展现活动成效,广泛征集学习“微心得”、精心制作“微读本”、创新开设“微课堂”。

同时,统筹各类宣传平台,打好多种媒体“组合拳”,充分利用麻辣社区、思源社区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重大部署、进展成效和先进典型,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立竿见影

落实动作出“狠招”

为着力查找影响和制约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广安区大胆采用让群众“挑刺”、找专家教授“把脉”、请友好区县“支招”等多种形式,找准突出问题,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我们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座谈活动,公开征求知名乡友、基层干部等的意见建议,正面回应群众的正当诉求。”广安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蒋亚军说,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安区委先后发放5000余份调查问卷,共收集到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城市提质、脱贫攻坚、便民服务等60余条建议,当面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500余个,为群众办理300余件实事。就广安区“发展还不够充分,工业支撑有待提高,社会事业也需加强”等重大发展问题,广安区委邀请省委党校、知名院校等专家教授、知名学者“把脉”,制定专业的实施意见,全区各级各部门马不停蹄,立即成立整治工作小组,抓好城乡统筹,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凝心聚力

“三抓”工作出“大招”

“经济建设项目为王”“以发展论英雄”,把“三抓”作为锻炼干部的舞台,用“三抓”工作来检验活动成效……广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精神,各级各部门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以打好重大项目“突破战”、打好园区建设“阵地战”、打好企业发展“升级战”、打好城市提质“攻坚战”、打好民生幸福“持久战”为目标,目前全区争取到中省项目50个,确保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获取政策支持10项以上,包装储备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195个,总投资299.8亿元。

目前,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顺利开工,推动官盛湖生态经济示范区等53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69个,官盛新区前进美好家园等28个项目竣工投用。

新闻推荐

前锋区桂兴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刘华记者刘婧)连日来,前锋区桂兴镇紧盯禁种铲毒工作关键节点和关键部位,联合当地派出所积极开展“天目一19...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在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出实招、真招、狠招、大招,形成纵深开展、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亮出“四招式” 打好“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