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新增26处传统建筑和革命文物占半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市政府公布了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斜石刘家祠堂、砖房子民居、三墩坎烈士墓、阳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夏绍虞烈士墓等26处文物纳入其中,传统建筑和革命文物占据半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242处,其中国家级5处(9个点),省级46处,市级47处,县区级144处。

此次申报工作于2017年11月启动,先由各区市县进行推荐申报,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梳理和初步筛选,通过现场调查和评估,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最终从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等三方面进行认定,报请市政府核定公布。

文物资源是体现一个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对展现地方文化的历史性和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此次核定和公布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强化文物保护利用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对于继承和发扬广安市优秀文化传统、增强广大市民自信心和凝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和打造红色旅游胜地名片具有积极作用。

(陈杰杰)

新闻推荐

前锋区纪委监委探索创新“走出去请进来”信访工作法 畅通基层信访“最后一公里”

□陈远兵前锋记者站袁秀娟“我姓肖……我要反映村干部贪污……的问题……”2019年1月初,前锋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群众来...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新增26处传统建筑和革命文物占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