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政协 促协商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6-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梁寒) 为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近日,广安市政协调研组深入广安6个县(市、区)开展“中央、省委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各县(市、区)政协机关、前锋区代市镇会龙村、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等基层组织和企业单位,参观了村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居)调解室等基层协商民主阵地,深入了解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情况,并召开6场座谈会。

调研组表示,各县(市、区)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过程中探索了很多有益方式,取得良好成效,但还存在少数部门和部分群众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协商内容不够明确、机制制度不够规范、协商随意性大、协商成果转化不明显等问题。对此,调研组提出“12345”工作方法:坚持一个原则,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两条主线,即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福祉开展协商,确保协商内容既“搭天线”又“接地线”;用好三种形式,即通过会议、恳谈和书面等三种主要形式开展协商,灵活运用网络协商、远程协商等方式,提升协商实效;搭建四个平台,即搭建人大政协、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基层自治组织平台,畅通协商民主渠道,扩大协商民主范围;建立五项机制,即建立议题确定、知情明政、协商组织、成果反馈、条件保障机制,形成协商民主闭环系统,推动协商民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新闻推荐

粽情暖人心 党员在行动

本报讯(何建广安区记者站张国盛)6月6日上午,在广安区恒升镇代龙村6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广安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恒升镇...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政协 促协商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