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厦门加速形成稀土永磁产业集群 厦钨永磁电机产业园总投资规模可达百亿,将引进企业近30家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稀土永磁在资本市场持续走强。6月9日记者获悉,作为省重中之重项目之一,位于集美区的厦钨永磁电机产业园目前进展顺利,A区项目的地下室顶板混凝土已于上个月底完成浇捣,正进行一楼柱钢筋安装及模板支撑架搭设,有望于明年6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目前,产业园的B区厂房项目的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证及试桩都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正式施工,也有望于明年6月竣工并交付;C区厂房则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于2022年完成建设并投用。

厦钨永磁电机产业园总投资规模达百亿(包括入园企业投资),依托厦门钨业的产业基础,园区着力于稀土永磁电机技术创新驱动,规划用5-10年时间,在新能源汽车、节能板块、伺服板块、绿色环保、农林牧渔五大板块进行布局,最终在广安市形成以稀土永磁材料为基础,稀土永磁电机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集群。

新材料是广安市经济新增长点和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链群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目前广安市已形成特种金属及功能材料、光电信息材料、先进高分子及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先进碳材料五大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

厦门钨业产业涉及钨、钼、稀土、电池材料等,是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形成了从稀土矿山开发、冶炼分离、稀土功能材料和科研应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其中作为新材料的稀土永磁材料生产技术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据了解,厦钨永磁电机产业园引入的项目初步锁定在六个细分领域,包括农林牧渔电机、伺服电机、空压机电机及整机、工业节能电机、新能源车电机、高速电主轴。园区计划引进25-30家的企业单元,承接上述板块及上下游产业链的产业项目落地,构成相对独立、互为补充、相互牵引的稀土永磁电机生态产业集群。

【名词】

稀土永磁材料

稀土素有“工业味精”之美誉,也被称为“万能之土”。稀土永磁材料是指稀土金属和过渡族金属形成的合金经一定的工艺制成的永磁材料,是支撑现代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材料之一。据了解,稀土永磁电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等优势,比传统电机节能30%-40%,目前在国内外工业领域应用的市场规模和潜力巨大。

【意义】

助力高端制造业

永磁电机项目作为厦钨当前发展重中之重的投资项目,其布局落地广安市,在促进厦钨新发展的同时,也将填补广安市在该生产制造领域的空白,助力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据厦门日报)

新闻推荐

完善机制 搞好服务 促进汽车销售市场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罗芮)6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继刚带队调研全市汽车销售市场工作。李继刚一行先后到护安汽车城、枣山园区走...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厦门加速形成稀土永磁产业集群 厦钨永磁电机产业园总投资规模可达百亿,将引进企业近30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