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亿达艺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模式,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拉近邻里关系 共管共治共享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怀平

6月18日,记者来到广安区凌云路的亿达艺园小区,只见小区内道路宽敞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居民脸上挂着笑容……得益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2006年,我们小区陆续有业主搬进来。”亿达艺园业主委员会主任欧居信是最早搬入该小区的居民,他回忆说,那时候大家对小区管理的意识不强,且有一部分业主还没有入住,所以收取物业费一直不顺利。

2010年,小区入住业主已达到90多户,因收取物业费困难,物业管理公司撤回了物管人员,小区管理工作陷入“瘫痪”,环境变差、大门无人看守……居民急忙找来第二家物业管理公司。

然而,第二家物业管理公司虽然收费较低,但服务效率低下,引起了居民诸多不满,小区管理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小区没人管不行啊,卫生、安全都没有保障。”欧居信说,2013年,小区的公示栏里有人贴出通知——成立业主委员会,征选业主委员会义务服务成员,对小区实行自治管理。看到通知后,他立即报名加入,还被大家选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小区内12个单元楼又由居民公开选出了楼长,倾听业主意愿和要求,负责保洁、保安、日常公共用品安装与维护等事宜,竭力为大家服务。

不久后,业主委员会用收取的第一笔物业费用,为小区“大扫除”、安装监控设备等,一番“折腾”下来,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小区大变样后,业主委员会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该小区再也没有出现拖欠物业费的情况。

在该小区,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业主委员会。

随着入住居民和车辆的增多,小区停车位已供不应求。2014年,业主委员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重新规划停车位,尽量满足业主的需求。

“自己的车停在自己的车位上,不会有‘抢车位’的困扰,邻里关系特别和谐。每年只收取365元的停车费,用于小区的公共开支,价格也很便宜了。”刘世渊在该小区当了5年的保安,他说,这个小区每年临近过年时,业主委员会都会召集居民,以AA制的方式在小区内办坝坝席,增进邻里间的感情。在这里工作,他觉得心情非常舒畅。

“今年,我们准备把收取的停车费用来清理每栋楼的化粪池,再聘请专业团队,把小区的绿化再修整一下。”欧居信说,如今,亿达艺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已成立6年时间,小区业主已增加至123户。业主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共管共治共享,共建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广安前锋安排依法治区工作

本报讯(周君张琳敏记者雍剑波)17日,广安市前锋区组织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震教育进校园2019-06-20 03:42
评论:(亿达艺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模式,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拉近邻里关系 共管共治共享 共建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