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别让小区电梯成为不雅的“法外之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刘定春 刘秦君

近几年来,随着小区高层住宅楼电梯间广告投放不断增多,一些小区的电梯等公共设施已成为广告商争夺的领地。近日,笔者走访发现,在广安市部分小区电梯内,却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因子,尤其是个别小区电梯内被商家投放了衣着暴露、语义暧昧的广告,引起不少居民的不满。

事实上,在小区电梯内投放广告并非不可,这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而且,小区电梯广告能给公众消费提供指导和信息便利,是住宅小区的一种创收渠道。但是,在小区电梯广告日益盛行的今天,一些广告尤其是一些低俗暴露、充满黄色暗示的不雅广告,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也损害了公共文明,尤其是危害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小区电梯不是不雅广告的“法外之地”。要解决此类问题,笔者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第一,作为广告制作公司不能一味逐利而忽视文明道德底线,作为广告的制作方应当肩负起严格审核的责任,任何广告制作首先应当符合文明道德的要求,守住道德底线。第二,要建立严格的监管机制,对电梯广告应该明确监管责任主体,比如明确物业公司为监管主体,加强对电梯广告的检查和监督。第三,要畅通投诉渠道,通过设置举报热线等形式,鼓励公众通过举报来维护电梯广告的健康文明;第四,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加大惩罚力度,不仅加大对物业等监管主体的处罚,还要加大对商家的处罚,通过严厉的处罚形成震慑,遏制电梯不良广告泛滥。

新闻推荐

99册留言簿背后的故事

□奕文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的诸多图书中,有一本创意独到、装帧典雅的《邓小平故居留言簿》。四川出版集团、四川...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贫困村养起小泥鳅2019-06-19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小区电梯成为不雅的“法外之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