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饮水思源 公证服务见证广安发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思源公证处,就在您身边”一句凝聚数十年服务理念的话语,包含了几代公证人共同的执业精神。近年来,广安市思源公证处始终围绕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党的要求为指南,立足于公证行业全面创新发展,历久而弥坚。

规模最大服务质量一流

“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公证?”“你请这边来。”近日,记者一行走进广安市思源公证处,真切感受到公证人员的热情服务。广安市思源公证处(原广安市公证处)是广安市司法局直属公证处,于2007年在全市行业率先进行了体制改革,自主开展业务、执行国家公证职能。

据悉,思源公证处拥有一支年轻的、专业化的高素质公证人员队伍,所有公证人员均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目前该处有执业公证人员3名,助理人员5名,后勤人员1名,所有业务人员均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目前是广安市规模最大、公证业务范围最广、办公环境最优、硬件设施最好、服务质量一流的公证法律服务机构,现有办公面积400平米,已成为广安市的重要公证服务窗口。

开放式窗口享规范服务

“现在的窗口公证人员很有亲和力,服务和办理公证业务感觉很规范,面对面的交流很体贴。”一名已经多次办理公证的市民对广安思源公证处的大厅窗口服务给出了这样评价。

近年来,该处办理了国有土地出让现场监督、城市投资集团工程竞争性谈判现场监督公证、中桥办事处拆迁安置房摇号分房现场监督公证,协兴镇政府、浓溪镇政府证据保全公证等一系列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公证案件;与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银行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提供个性化主动型服务

思源公证处从公证特有的预防纠纷、化解矛盾、权威证明的核心职能作用中延伸出个性化、主动型服务,成功地把很多人心中一直以来的“为公证而公证”观念逐渐变成了“需要公证服务”。

网络证据保全、提存、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等公证业务领域居于全市同行业领先地位;2009年实现了公证流程电子化,为广安公证行业首创;近期,思源公证处还推出了“绿色继承”和“不动产权证书免费代办”服务。“便民为民,奉献社会”该处一直力争把握时代脉搏,为全市人民群众、企业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在国际、国内的经济与民事领域提供全方位、高层次、高质量的公证法律服务。

思源公证处坚持以公证质量第一为理念,受到社会各界的信赖和好评,被四川省公证协会确定为“最多跑一次”及“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试点公证处,多次荣获“全省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公证处”等称号。

如今,广安思源公证处继续走在法治建设的前沿,为推进依法治市、法治广安建设和保障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持续贡献着力量。 龙航 记者雍剑波

新闻推荐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2019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文平)6月17日上午,广安电信广场人头攒动,2019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活动现场,市发改委联合市...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饮水思源 公证服务见证广安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