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为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0 00: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4月26日举行的“四川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广安分会场”上,广安市“扫黄打非”相关部门制作了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绿书签”,并现场为群众进行非法出版物识别常识知识宣传。

除了街头、学校宣传,市内各媒体单位广泛进行“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系列宣传报道,全面实现电视有声音、有形象,报纸有文章、有评论。市“扫黄打非”办会同文广旅、市场监管、教体、电视台、报社等部门,组成联合暗访检查组,对全市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突击暗访检查,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宣传出版物经营相关制度,宣传校园周边环境净化实质意义,展示广安市开展“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群众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淫秽色情出版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主动远离文化垃圾、购买使用正版图书、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的意识更加坚定。

管理服务并重

推动文化市场发展

在将利剑锋芒对准“黄毒”和侵权盗版的同时,“扫黄打非”工作也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注重培育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

作为“扫黄打非”主力军之一的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在进行日常检查时,每到一处都把对经营者进行守法教育作为重要工作,让他们清楚知道不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针对文化市场经营存在的问题,广安市组织各级“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印刷企业负责人进行分批次专题培训,增强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对记录不完整、制度不落实商家店铺手把手地帮助整改。同时,还把帮助企业解难题当成分内之事,结合“绿书签”活动,搭建正版图书进学校、进社区的桥梁,抵御非法盗版图书的入侵,拓展了图书市场的经营空间。

“通过专业培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网络色情、黄色书刊、黄色音像制品以及非法出版物等带来的危害,也提高了对这类出版物的辨别能力。以后我将以实际行动支持正版书籍,坚决抵制‘黄’‘非’危害。”广安区“文轩”书店负责人说。

广安市还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与综治网格化服务有机结合,开展网格化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示范网格创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夯实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形成“六有三确保”的工作格局。

随着“扫黄打非”工作的扎实开展,广安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迅猛发展,市民普遍感受到文化环境更加干净,文化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广安市“扫黄打非”战线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广安市文化发展繁荣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党群服务中心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前锋区大佛寺街道以“磐石工程”为依托打造的标准化社区服务阵地。中心配套建设有党群服务超市、...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