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下半年,广安经开区擦亮国家级经开区和广安(深圳)产业园两块“金字”招牌,狠抓招商引资、抓大项目和壮大企业规模 靶向发力工业经济“主战场”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王开山 雷胜堂

时至初秋,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围绕构建“231”现代工业体系,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广安经开区紧盯目标,确保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亿元以上,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7.5亿元以上,增长8%以上;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52亿元以上,增长1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亿元以上,增长11.6%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6%以上。

补齐短板

狠抓项目投资稳增长

广安经开区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在全区上下形成抓大项目的思想观念。

工业项目方面:确保竣工总投资38.5亿元的先易达精细化学品一期、桑园生物、金谷油脂一期10万吨/年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及5万吨/年高品质润滑油、高展光电等10个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35.8亿元的人造蓝宝石长晶新材料、利尔化学精细化学品、三孵化器等5个项目,新开工总投资23亿元的摩珈生物、沃肯新材料、绿源危废处置中心、沃野生物等10个项目,加快做好总投资近100亿元的玖源己内酰胺和蒽醌、诚信化工硫酸和液碱、利尔化学三期、先易达精细化学品二期等18个项目前期工作。全年将完成包装储备项目100个,总投资150亿元以上。

工业配套项目方面:竣工总投资20亿元的安得大厦、川师九中二期等7个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24.97亿元的天时医贸总部、临港新城“美好家园”、广职院医学院二期等6个项目;新开工总投资38.6亿元的深广·1979、得友总部基地等11个项目。推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希尔顿逸林超五星级酒店、华泰国际酒店的装修工作。年内竣工广安港通港大道一合同段、奎阁临港片区截污干管、广前大道景观改造(B段)等9个项目;加快建设广安港进港大道ABCD段道路附属工程、小平大道经开区段、滨江路二段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广安港通港大道二、三合同段及知新路市政绿化工程(一标段)等7个项目。

推动升级

狠抓企业培育壮产业

广安经开区落实差异化的产业扶持政策和“四个一”帮扶机制,实行一企一策,力争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户、小微企业20户以上。

该区鼓励企业引进新技术,实施智能化改造,让传统能源化工产业焕发生机和活力;力促辽宁忠旺集团铝模板项目与鼎鑫金属成功合作,打造高端型材产业园;鼓励北新建材发展新型墙体材料、高效节能保温材料,开拓新型房屋产品;依托杭萧钢构上市公司的品牌优势,吸引有实力的配套企业入驻。新培育融昌建材等企业为规上企业。

开工建设基蛋生物医疗器械、鑫光新能源智能充电桩、捷米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等项目,抓好比亚迪云轨、和超聚电池等生产扩能;创造条件力促华格电子、芯微测、亿格电子等企业满负荷生产;利用现有孵化器平台,引进落地新一代显示器、触摸屏项目,尽快投产达产,打造智能终端、芯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产业链;利用天然气资源和化工产业基础,发展工程塑料、高性能合成树脂等化工先进材料;加快建设人造蓝宝石长晶新材料、沃肯新材料等项目,推动宏威PI、TPI、EM等实现产业化应用。新培育芯测微电子、捷米科技、高展光电、启航智能、安汉新能源、先易达农化等企业为规上企业。

扩大开放

狠抓产业招商引龙头

广安经开区放眼国际化、标准化,把渠江云谷打造成高品质综合生活平台、职教平台、总部平台和旅游休闲平台,力促衡宽国际、大族激光、大疆无人机、康佳消费电子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深耕比亚迪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尽快与安徽中鼎、株洲九方装备、无锡宏宇、深圳骏鼎达等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争取尽快出台云轨、云巴四川标准,支持比亚迪西南生产基地做大做强,把广深产业园打造成川粤合作、国家东西部协作典范。

该区重点招引上下游配套项目,实现延链补链聚集发展。加快推进优利德、丰山、祺虹新材料、龙越管业等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抢抓“广安走进粤港澳”活动机遇,力争签约高端工业项目3—5个;采取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以资引资新模式,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溢出区,紧盯高端产业和大企业、大集团,择优引进一批引领行业标准、雄踞行业顶端的龙头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入驻,达到全年招引项目26个、协议金额100亿元、到位资金60亿元以上目标。

新闻推荐

讲述好故事 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8月13日上午,市国资委举办国资国企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下半年,广安经开区擦亮国家级经开区和广安(深圳)产业园两块“金字”招牌,狠抓招商引资、抓大项目和壮大企业规模 靶向发力工业经济“主战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