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从小事做起 致敬“高温坚守”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梁蓉 王小静

8月15日,广安日报3版以《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为题,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了高温天气下劳动者坚守岗位,用责任、担当和汗水诠释奋斗真谛的故事,引发读者纷纷点赞。

进入末伏,“秋老虎”开始大肆发威,广安气温不断攀升,最高温度达到37℃,人们纷纷用各种方式避暑。可是,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不能因为高温而停止,正是因为有像交警、环卫工人这样的劳动者坚守岗位,为人们提供各种服务,才让社会生活有序运行,使我们安然享受生活。

对于他们在高温下的坚守,我们该怎样表达谢意?说一声感谢,道一声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还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行动致敬“高温坚守”。

比如,对于环卫工人而言,我们要珍惜“城市美容师”的劳动成果,自觉保护城市环境,做到不车窗抛物、不乱扔垃圾,这是对环卫工人最好的致敬;对交警来讲,只要每位交通参与者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践行交通文明,他们的工作量自然也会相应地减少;再拿室内高温下的劳动者——厨师来讲,如果我们在外就餐时少一分催促,多一分耐心,这岂不也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其实,只要我们将文明时时装在心中,事事处处做一个文明人,用文明的一言一行,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和谐,对他人的工作多一分理解与配合,这便是对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最好的致敬!

新闻推荐

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

本报讯近年来,广安经开区通过实施农民工就业服务工程等,多举措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烈日炎炎练兵忙2019-08-14 00:30
评论:(从小事做起 致敬“高温坚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