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老体协举行体育健身项目展演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8日上午,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300余名老年人在表演中充分展示出健康活力和风采,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本次活动由市老体协主办,市老体协体育舞蹈项目委员会、柔力球项目委员会、太极拳(剑)项目委员会承办,共展演了11个健身节目。

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表演者的热情。展演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排舞中拉开帷幕,300名表演者随着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美不胜收。

紧接着,柔力球项目委表演了《五星红旗》,表演者形体矫健、活力四射,她们挥动球拍控制柔力球,旋转、抛接、绕反、抛翻,出彩的表演层出不穷。

随后,体育舞蹈项目委的表演者展示了全国第十二套《健身球操》。表演者在音乐的伴奏下亦操亦舞,手持器械打、揉、压身体穴位,充分体现出健身性、趣味性。

由体育舞蹈项目委表演的《书简舞》则追求速度力量与古风柔美结合,表演者以优美的舞姿、独创的动作表现出了古典舞的另一种美,清丽秀气、赏心悦目,彰显了中华民族之魂。

由太极拳项目委表演的《气舞》则是健身气功大舞,从马王堆、十二法、八段锦、五禽戏等五套功法动作中选编而成,表演者在展演时刚柔并举,快慢相宜,节奏鲜明,潇洒自如。

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活动逐步推向高潮。表演者伴着欢快的音乐、踏着旋律整齐划一,或绕成圈,或排成排,变换各种队列,舞姿轻快优美。最终,展演活动在太极拳项目委30人表演的功夫扇《中国功夫》中落幕。

精彩的展演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体育文化盛宴,让不少冒雨观看的市民热烈地为他们鼓掌。“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安市老年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也让我们看到了广安市中老年人文体健身的风采和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民刘煜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老体协适应新时代新趋势,探索新时代老年体育新方法,满足新时代老年健身新需求,广安市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项目内容越来越丰富、组织形式越来越多样,充分展示了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老有所为的时代风采。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演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号召更多的老年人投身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为健康中国行动和和谐广安建设作贡献。”市老体协主席王全海说。

本报记者 卢琴/文 康建林/图

新闻推荐

广安市将组团参加 第21届厦洽会 16家企业展出4大类47种产品

本报讯(记者王林)9月8日至11日,第21届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将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安市16家企业组...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老体协举行体育健身项目展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