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陈树林:商海弄潮展身手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0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婧

人物名片

姓名:陈树林

性别:男

出生地:广安区大有乡圣庙村

职务:深圳市广安商会会长、泓任集团董事长

有位哲人曾说,人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攀登,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和激情。

深圳市广安商会会长、泓任集团董事长陈树林的创业历程正是这句话的有力印证。他将自己现在的创业史总结为三个十年:听从父母安排的稳定十年,找到目标后有规划做事的十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十年。在他看来,对未来的目标是改变他人生的动力源泉。

1993年,陈树林毕业后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政府部门就职,过了6年“循规蹈矩”的生活,找到人生目标后生活随之改变。砸掉“铁饭碗”下海经商后,他在失败中愈挫愈勇,在商贸物流、消防产品制造等领域成就了事业与荣光。

陈树林如何实现了从国家公职人员到商界大亨的华丽转身?跟随记者,一起聆听他的故事。

砸掉“铁饭碗” 单枪匹马战商海

1973年6月,陈树林在一个工人家庭出生。父亲是煤矿工人,一家人“农转非”后,母亲也在一家单位上班,他从小衣食无忧,父母只希望他能踏实工作,安稳度日。

1993年,在深圳完成学业后,陈树林听从父母意见,在深圳找到了“铁饭碗”,在宝安区西乡镇(现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工业总公司做行政工作。和多数人一样,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一晃过了6年。

“我不是从小就立志要做大事,主要是赶上了好时代,人生目标也在不断调整。”密切关注深圳发展的陈树林认为,20世纪90年代初,深圳市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在深圳不创业就是对不起自己。

1999年,陈树林走出舒适区,砸掉“铁饭碗”,选择单枪匹马战商海,做消防器材生意。有投资,就有风险。2002年,不懂商场的尔虞我诈,他落入圈套,被客户骗光货款,导致资金断链,工厂破产。

陈树林不得不变卖房子、汽车、厂房抵偿工人的工资及上游供货商货款。即便这样,他还欠下几十万元的债务。心中的苦楚难以排解,一天晚上,他独自躺在草坪上,在电台点了首歌安慰自己。

如今20年过去了,回想起当初的艰辛,陈树林仍历历在目。当时,他带着妻儿搬到了30平方米的出租屋,养尊处优的小儿子哭着死活不肯踏进出租屋。看到这一幕,陈树林握紧拳头强忍着眼泪向孩子保证:“眼前的困难都是短暂的,我会比过去做得更好!”

这不仅是给孩子的承诺,也是他对自己的承诺。

入职沉淀

汲取“养分”再次创业

陈树林的偶像是曾为万科董事长王石。一无所有后,他通过看王石的书补给力量,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他认为,自己沉淀不够,需要在大企业里学习提升。

2002年,凭着多年的行政工作经验,陈树林顺利进入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胜捷消防公司担任项目总监。相比过去,他更加珍惜这份工作,也更有责任感,把公司的事情都当作自己的事情干。

由于公司总部在香港,陈树林经常会去香港出差,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工作、生活,他开始学粤语。新闻是他每天必看的,尤其是关于香港的报道,他边看边学,渐渐地,说得一口地道的粤语,扩大了朋友圈。

在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胜捷消防公司,陈树林参与了我国第一个商贸物流城华南城的开发建设,当时,全国商贸物流业才刚起步,在毫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他负责项目的报批报建,一路摸着石头过河,随着了解的深入,他还对建筑、商贸物流业产生了浓厚兴趣。

此后,在一个又一个项目中,陈树林学到了更多经验,他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也逐渐清晰起来,二次创业的想法越来越坚定。凭着骨子里的干劲,33岁的陈树林再次做出了一个遭到家人反对的决定——自主创业。2006年,陈树林创立了泓任集团,并同步在香港、深圳注册。

蜕变成长

引领广商并肩作战

一次把事情做好,是陈树林的工作态度。

2009年,陈树林开发遂宁健坤城,将多年所学运用于该项目,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率先建起川东首座商贸物流城,项目建设得到政府部门认可,四川省两化互动会议现场会在该项目举办,这让他一战成名。

近年来,受电商冲击,到商贸物流城采购洽谈的人越来越少,对此,陈树林及时调整思路,重点发展仓储物流,将电商和仓储物流融合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通过前期的沉淀,他深耕项目开发、商贸物流、消防工程等领域。近年来,他承建的工程项目以质量好、安全环保闻名,赢得了当地政府、业主的信任和赞赏。

剪不断的是乡情,舍不下的是故园。陈树林是从广安走出去的企业家,家乡永远是他的根。在事业有成时,他带头回乡投资兴业。

2017年担任第二届深圳市广安商会会长后,陈树林致力于借助商会平台,为300多个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在异乡找到组织,并热心公益,提升商会影响力。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在深企业家,立足深圳,在深圳解决了大批老乡就业;反哺家乡,参与到广安的建设热潮。

曾经的陈树林,作为热血的青年创业者,单枪匹马,在改革开放前沿一路打拼,在平凡之中实现梦想。如今的他,作为深圳市广安商会会长,不再孤军奋战,与广商一起弄潮商海,在闯荡中成就蜕变。

新闻推荐

广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应当提交的主要资料

一、《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表》。二、开发企业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三、《不动产权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证)》《建...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树林:商海弄潮展身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