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举办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26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9月25日上午,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玖源化工有限公司液氨充装站内突然传来尖锐的警报声,一辆液氨槽罐车周围白烟滚滚,缓缓向外扩散,车旁两名工作人员已经“中毒”倒地。

发现异状后,充装站工作人员立即用对讲机向公司充装主控人员报告情况:“充装主控,现场一辆液氨槽罐车突然发生泄漏,泄漏量较大,有毒气体监测仪报警。”

“马上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到现场进行确认,注意安全。”充装主控负责人立刻回答道。

…………

原来,这是由市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玖源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广安市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玖源化工有限公司液氨充装站一辆已经充装完毕的液氨槽罐车,由于充装人员和驾驶员未进行完全确认,在充装鹤管未取下的情况下,驾驶员擅自启动车辆,强力拉裂槽罐车罐体,造成液氨大面积泄漏,情况十分危急。

在事故情况得到初步确认后,该公司立即启动液氨泄漏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事故先期处置,现场启动警戒程序,一边用喷雾水对氨雾进行稀释,一边有序疏散其他充装车辆及人员,做好现场控制,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增援。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广安市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调集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专业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几分钟后,消防救援车辆赶到事故现场,按照侦检、救人、警戒、稀释、抑爆、堵漏、洗消等步骤同步展开。救人组着轻型防护服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实施救人;侦检、警戒组着重型防护服,进入现场利用侦检仪器对事故现场实施检测,划分出重危区、中危区、轻危区实施警戒,严格控制人员出入;稀释组着轻型防护服用多功能水枪对泄漏点及周边区域进行大面积稀释,降低液氨浓度;堵漏组着重型防护服在多功能水枪的掩护下,联合工厂技术人员和危化品处置专家,对泄漏点实施堵漏。堵漏完毕后,稀释组继续对储罐及周边喷水稀释,在侦检组检测后报告氨气浓度已无危害时,全体参战人员撤出事故现场,迅速进入洗消区域逐一进行洗消。

此次演练历时一小时,危化品泄漏事故处置及时,演练取得成功。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观看演练,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提出改进措施。

新闻推荐

礼赞新时代 歌声颂祖国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9月19日晚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邓小平图书馆、广安市合唱协会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奋...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数”说成效2019-09-25 02:53
评论:(广安市举办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