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以来,枣山园区将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市委市政府打通南向大通道战略决策转化为具体实践 商贸物流活力四射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王冕

今年以来,枣山园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市委市政府打通南向大通道战略决策转化为具体实践,京港海鲜城就是实践结出的硕果之一。

投资1.1亿元、由4家海鲜企业联手打造的广安京港海鲜城,今年7月底入驻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中秋节前夕正式营业。由于所有海鲜均从产地直接运往广安,销售价格比市场上海鲜产品零售价低40%—50%,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实惠的海鲜。

全域商业策划

4月26日,从广西防城港开往广安的直达冷链专列驶抵广安,将近20吨的泰国新鲜进口水果进入临港大市场销售。这批水果因良好的品质、低廉的价格很快就销售一空。

去年8月、10月,枣山园区考察团两次赴防城港市考察,就物流通道建设及资源互通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二次考察时,枣山园区与防城港市物流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支持枣山园区建设广安“无水港”项目、推动口岸合作、物流通道建设、促进商品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为推动与防城港市的货物流通,枣山园区拨付10余万元物流运输专项资金,促成首批40吨冻虾订单经防城港至重庆首开专列运抵枣山园区。这标志着广安成为冷链物流合作专线的“新成员”,为广安融入“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奠定基础,为园区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今年1月,枣山园区又积极配合防城港市向国家铁路总公司争取铁路运费下调,最终国家铁路总公司同意“防城港——广安”直达冷链专列运价下调43%。按照“一园一支柱”理念,枣山园区向南与防城港加强合作的同时,坚持四向拓展,开展与天津港、厦门港、宁波港等港口和新疆、内蒙古等地合作,深化与张家港、北部湾港务集团等交流合作。3月底,在枣山园区与张家港保税区合作基础上,枣山园区开设了广安首家平行进口车店,其进口车辆价格比传统4S店便宜10%至20%。

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蒋波表示,园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川东渝北地区海产品、平行进口汽车、东南亚进口水果等六大交易集散中心建设,力争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物流商贸园区。

建设广安“无水港”

“这个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库容4万吨的冷链冻库,已成为川东地区重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7月29日,枣山园区冷链冻库的一部分员工正在电脑前回答买家咨询的问题,一部分员工在打包即将发货的产品,业务范围涉及南充、达州、遂宁、重庆等地。“这只是广安无水港一期工程,二期扩建项目欧亚国际港已正式签约。”枣山园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无水港是依照有关国际运输法规、条约和惯例设立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也是沿海港口在内陆经济中心城市的支线港口和现代物流的操作平台,为内陆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方便快捷的国际港口服务。广安无水港的建设对于推动广安乃至川东渝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广安川东门户城市地位、促进区域联动开放和引领周边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样意义重大的项目,是如何在枣山园区落地落实的?

“我们完善了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选出优质项目,将企业的战略布局、投资方向和项目意向了解清楚,以此为招大引强打下坚实基础。”枣山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在这其中,园区不断完善优惠政策,强化优惠扶持、规范政策兑现程序,确保各项政策、奖励落实到位。此外,枣山园区还积极参加“广安走进粤港澳”等省、市重大投资推介活动,主动对接参会企业,摸排意向企业,以此促进项目的签约。

“项目签约后,不能就认为结束了,而是要将此作为一个新的开始。”该负责人说,园区所有引进的项目都将分解给园区领导,由园区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保证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

“接下来,我们将争取设立海关机构,建立商检大楼,以推动广安无水港项目的规划建设,探索建立健全两地口岸合作机制,共同开展对外贸易和国际贸易,打造一流的贸易(含跨境)平台。”枣山园区相关负责人称,建成后,无水港将实现年营业收入超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个。

新闻推荐

广安市政协把提案工作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加大培训力度,严把立案审查关,注重高效办理 提案有质量 履职有分量

□邓洪涛王小明提案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提案工作的全部意义首先取决于提案质...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19-10-09 00:36
评论:(今年以来,枣山园区将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市委市政府打通南向大通道战略决策转化为具体实践 商贸物流活力四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