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作案现金156万元 广安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刚

2019年12月24日,随着最后11名犯罪嫌疑人从江西赣州押送回前锋区,一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2019年12月14日,前锋区公安分局集结警力70余人,辗转两省,千里追踪,经过90小时连续奋战,捣毁盘踞在广东、江西的两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作案现金156万元。

跟着“专家”投资股票万元“打水漂”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耳熟能详的警示语,是投资人进入股市要上的“第一课”。但是股市水深并不只是在于大盘本身的变幻莫测,其中不乏那些试图利用股票、期货进行诈骗的招数。

2019年10月28日,前锋区公安分局代市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自己在微信群被人引导炒股,一夜损失10200元,怀疑被人诈骗。接警后,前锋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案情研判,并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攻坚。

据前锋警方介绍,2019年10月中旬,张某的微信收到一个陌生的好友添加请求,张某通过后对方告知其如何投资股票赚钱,并建议其加入微信群,免费听取股票投资专家传授赚钱方法。该群有60余人,由股票投资专家、客服人员及其他学员组成(后查明除张某外全为诈骗团伙扮演)。学员们每天都会在群里交流在某APP投资平台购买股票的心得,时而投资专家也会耐心细致地给大家答疑解惑。看到其他学员按照专家的指导赚了钱,张某也迅速在某APP投资平台上注册,随后根据“专家”的推荐,开始在平台进行网上股票投资交易。哪想到,投资的第一笔10200元就全部打了“水漂”,而“专家”的解释则是各种搪塞,并鼓励张某继续投资翻本。这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诈骗了,遂到代市派出所报警。

警方跨省抓捕诈骗团伙

接到张某报警后,前锋区公安分局积极协调广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诈中心、网安支队调取涉案证据进行研判分析,为专案侦办提供强力支撑。合成作战中心统筹指挥,联动相关技术部门、刑侦大队、代市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全面展开案件调查。

据专案民警介绍,这是一个盘踞在广州花都、江西赣州两地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在掌握了该起诈骗团伙的架构后,2019年12月14日,前锋区公安分局集结70余名警力赶赴广州花都,16日抓捕时机成熟,前锋警方全面收网,在多处同时展开抓捕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经过连日攻坚,一举端掉江西赣州作案窝点。24日,赣州11名涉案人员被悉数抓获并带回前锋。其间,扣押作案电脑6台、手机42部,现金156万元。

目前,以兰某为首的共计2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前锋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新闻推荐

近年来,前锋区秉承“新区发展、交通先行”理念,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道路治理 交通先行 跑出发展“加速度”

图为环境优美的永前大道延伸段。(资料图片)□前锋记者站兰林前1月6日,记者从区相关部门获悉,港前大道路基、路面工程已经全部...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作案现金156万元 广安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