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主动延长办证时间前锋区为1300余名 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9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周文平)“过来量一下体温,最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2月18日上午,在前锋中心卫生院入口处,前来申报健康证明的人员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预检登记。

记者在现场看到,预检分诊处设在卫生院大门口,由专门的医护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将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人分离开;体检登记处设在门诊大楼左边,由两名医务人员把关,负责核对信息,再次测量体温;外出人员体检处设置在门诊大楼一楼,内有两名医务人员,负责流行病学史调查。整个证件办理实行叫号制,叫一个号,进一个人。

“申报人员到卫生院后,我们首先要测量一次体温,再核查乡镇开出的证明。”前锋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朱瑜介绍说,为降低感染风险,该院专门选择了通风良好的室外作为检测点,医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市民也必须佩戴口罩才能办理。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该院采取了多项措施。由医院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维护办理秩序,并为年纪偏大以及不会使用微信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指导,协助他们完成健康证明办理。同时,要求办理人员必须戴口罩,对办理人员采取单双号分开办理机制,为前来办理人员发放号牌,单号一个窗口,双号一个窗口,排队办理人员间隔必须大于一米,确保人员不打堆,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仅昨天和今天,城区两个街道办事处就有1200多人预约成功。”朱瑜介绍说,随着返岗人员的增加,该院还主动采取适当延长办证时间、增加医护人员力量、科学分配岗位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办证需求。

“希望各位准备外出务工的市民在办理健康证明的时候,一定要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不隐瞒、不造假,要配合村、组分批次前往卫生院办理,如近期无返程需求的市民请不要急于办理。”朱瑜提醒,目前申报人员较多,建议大家错峰在网上填报好个人资料后前往当地乡镇卫生院办理健康证明。

据悉,办理“健康证明”需先到“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等网上平台进行申报,相关信息将汇总到申报人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或卫生服务中心再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排序,并提交乡镇或街道政府部门审核、排队。申报人在接到通知后,到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的健康服务。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下午3点,前锋区各乡镇卫生院累计为13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

新闻推荐

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和 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曾卿赴前锋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兰林前记者王林)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赴前锋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出要准确领会和...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延长办证时间前锋区为1300余名 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