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经济信息化局:当好企业“娘家人” 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达产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玲

3月18日,广安玖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内,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生产运行总监陈良明手里拿着一张每日更新的生产情况表,他说,从面临全面停产到全面恢复产能,速度超过了他们的预期,这多亏了市经济信息化局帮他们解决了“大麻烦”。

“2月中旬前,在市经济信息化局的指导下,我们做好了防疫工作,一直在有序生产。”陈良明说,但在2月中旬后,令他们头疼的“麻烦事”出现了,由于下游企业停工停产,所生产的产品出现滞销问题,储备接近满仓状态,公司面临停产问题。

就在此时,市经济信息化局干部职工下沉企业一线,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了解到玖源化工产品滞销原因后,该局立即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汇报,积极与4家下游企业及当地经信部门对接,希望能够帮助4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和当地经信部门的支持,4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玖源化工囤积的产品得以“清仓”,订单也陆续多了起来,生产能力逐步提升。目前,玖源化工已恢复到疫情前的生产水平。

事实上,为了确保复工企业达产,市经济信息化局摸清玖源化工、台泥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与上下游协作复工的问题,对接省里、各市(州)经信部门,协调58户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原料、订单问题。

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这正是市经济信息化局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具体行动。

当前,全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达产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作为服务企业的排头兵,市经济信息化局持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深入一线、助力一线,务实解决问题,当好企业“娘家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抓好防疫指导。按照领导包片方式组织6个工作组对已复工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开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生产经营和达产达效情况、当前建设进展情况;同时,收集复工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决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统一研究解决。

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坚持 “三个一线”工作法,宣传中、省、市、县在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引导、督促企业抓好疫情防控,了解制约企业达产达效和项目加快建设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帮助企业(项目)解决达产达效、加快建设中遇到的用工、防疫物资、订单、资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原材料、物流等方面困难和问题。

有序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开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合理配置资源,推动企业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明确方法举措,指导各地紧盯目标任务,从力促企业生产、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着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新闻推荐

抢抓农时忙春耕

本报讯3月13日,笔者在广安经开区护安镇涌坝村看到,村民正忙着栽茄子苗、辣椒苗,施农家肥……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近段...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经济信息化局:当好企业“娘家人” 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达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