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区纪委监委:靠前履职尽责 科学精准监督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卢淇 黄国锋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现在公司的订单情况怎样?有关部门有无来检查指导防疫工作以及帮助你们解决困难?防疫物资是否保障充足……”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淡波与区经信局干部,来到官盛新区洪亚模具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广安区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下复工达产“快进键”。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履职尽责、科学精准监督,派出监督“探头”实地走访全区复工企业,重点聚焦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是否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是否完备、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等方面展开督导检查。

“企业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工人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实行分餐制分批吃饭,且都佩戴口罩上岗。”走访中,淡波了解到,广安区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但企业普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例如订单流失、原材料供应不足、外省技术性工人无法返岗等。

同样面临原材料紧缺问题的,还有房地产建筑企业。据该区纪委监委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锦玲介绍,全区28个房地产建筑项目均已复工,河沙、砖头等建筑原材料供应不足等问题亟需主管部门协调解决。

根据监督检查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督促做好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要求有关部门严格传达落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22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在企业培育、降低融资成本、降低生产要素成本、贷款贴息、企业防疫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工业企业资金支持;督促区住建局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关于做好工地防疫和复工管理的通知》,核查企业和在建项目复工申请,建立防疫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机制,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督促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资金、人员返岗、物资供应等困难。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共性问题6个,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8个。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区委书记民情热线”“信访举报监督热线”“紫金清风”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建立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完善涉疫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监督执纪,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新闻推荐

干部直播带货扶贫洋芋卖得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安区官盛镇秀峰村、羊角村、报国村三个贫困村近500亩早春洋芋丰收后出现滞销。广安区住建局、...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抢抓农时忙春耕2020-03-20 03:01
猜你喜欢:
评论:(区纪委监委:靠前履职尽责 科学精准监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